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破案功臣酒后撞人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7:45  兰州晨报

  12月7日下午,陇南市公安局在礼县电视台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礼县公安局刑警队队长武建勋酒后驾车、肇事逃逸致人死亡并被刑拘一案。至此,这起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的案件终于真相大白……

  刑警队长驾车肇事逃逸

  11月30日,在执行任务返回途中,礼县公安局刑警队长武建勋驾驶警车在西和县娄坝村桥头2公里+30米处,将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撞倒。撞人后,武建勋没有下车救人,在众多围观者惊异的目光中,驾车扬长而去。3小时后,伤者才被亲属及周围的村民送往医院救治,12月1日凌晨,伤者不治身亡。

  12月6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由西和县通往礼县盐关的公路显得冷清而寂静,但提起11月30日发生的车祸,立即在村民中引起强烈的反应。在众乡亲七嘴八舌的叙述中,当时发生的一切重现眼前:11月30日下午3时许,一辆有警务标识、装着警灯、没有牌照的警车从西和县向礼县方向开来,公路两旁有不少赶集的乡亲,当警车行驶到西和县长征镇娄坝村桥头2公里处,一头撞向长征镇丰收村55岁的张牛过,张牛过瞬间倒在了血泊中。在乡亲们的叫喊声中,警车扬长而去!

  一位在路旁做生意的男子说,事发后,有人立即向西和县交警队报了案。张牛过的亲属得知消息后赶来,才将伤者送往医院。这时距事发已有3个小时了。

  亲属获赔6万 死者已被安葬

  张牛过先被送到长征镇医院,医生简单地检查了伤势之后,建议送往西和县人民医院。但因错过了第一救治时间,张牛过于12月1日凌晨3时30分死在了西和县人民医院。12月5日,死者张牛过被安葬。

  12月6日,记者来到张牛过家中。痛失亲人的悲痛笼罩在这个破旧的农家小院。张牛过的妻子张爱子想起丈夫的死全身就止不住痛苦地痉挛,她翻来覆去地只说着一句话:“早些抢救人就不会死了……”

  张牛过的干儿子张会祥说,直到现在,他们仍没有得到公安部门的明确答复,不知道肇事者是谁,“但街上的人都说是礼县刑警队队长开车撞死人的。” 他说,干爹被车撞死令人心寒,但更令人心寒的是撞人者肇事逃逸,而且是人民警察!如果当初能够及时抢救,干爹也不会这样过早地离开人世!张牛过的儿子告诉记者,西和县交警队出面,给了他们6万元赔偿金,这才顺利安葬了老人,但他仍不知道肇事者究竟是谁。当记者问他们下一步的打算时,这个憨厚的小伙子睁大了困惑的眼睛:“人死了,钱也赔了,还能干什么?”

  记者离开时,身后传来张爱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她不知道,就在当天下午,记者得知肇事者已被西和县公安局以交通肇事罪刑拘。

  肇事者系酒后驾车

  随后,记者来到西和县交警大队,因有任务,交警队的领导都不在。在院子里,记者看到了肇事车辆。这是一辆北京越野吉普车,车前保险杠左侧有一道裂痕,车身右侧的倒车镜被撞落,右车门有明显的擦痕。交警队门房值班员说,这就是礼县公安局的车,开车人是礼县公安局刑警队长武建勋。

  12月7日,记者在陇南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证实:11月30日下午3时许,酒后驾车的武建勋和另两名民警路过出事地点,将张牛过撞倒,武建勋未停车救人,反而驾车离去,致使伤者因丧失抢救时机不治身亡。12月1日,西和县交警队经目击者举报和侦查,确认没有牌照的警车是礼县公安局的车辆,遂在礼县查扣了这辆警车。12月6日,武建勋被西和县公安局刑拘。

  涉案警察均被停职

  礼县公安局长李岷平谈及此事十分痛心。他说,身为一名警察,酒后驾车已经违反了公安部“五条禁令”,肇事逃逸更是知法犯法。李局长说,事发当天,武建勋没有向局里汇报此事,12月1日西和县交警队前来调查时,局里才感觉到此事的严重性。局党委马上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免除武建勋的一切职务,对其采取禁闭措施,同车另两名民警停职检查,同时成立事故善后小组,积极处理相关事宜。李局长说,通过有关部门,由武建勋向死者家属作出了6万元的赔偿。

  李局长说,武建勋任刑警队长期间表现非常优秀,在破获“砍手案”时立过奇功,局里正在向有关部门为他请功,没想到竟出了这样的事!(阎世德)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