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车联盟初具规模 节能环保优势渐获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记者闫晓虹) 回顾刚结束的本届广州车展,同时位于2B馆的一汽大众、华泰现代、和江淮瑞风不约而同地打出了“柴油牌”。2B展馆中柴油轿车、柴油SUV以及柴油MPV的统一阵营中,笔者感受到一个新兴的绿色“柴油联盟”已初具规模。

  在展台活动上,三大柴油车厂商也联手将新柴油主义的传播推向高潮:一汽大众特别设计的捷达SDI展车和华泰现代的“百年柴油发展图片展”交相呼应。前者将发动机舱构造以及所搭配的柴油发动机直接面向参展人群,后者则通过图片向参观者介绍了柴油发动机诞生、发展、全面改良的过程。此外,一汽大众邀请的贵州捷达出租车司机和华泰现代的节油冠军颁奖典礼更是通过用户亲身体验后的现身说法,把这股势头强劲的“柴油风”推向高潮。

  随着油价上涨和能源危机的出现,节能、环保的柴油车这两年可以说备受关注,一汽大众、华泰现代及江淮瑞风等一批柴油车的积极倡导者在推广过程中也不遗余力。笔者观察,从颁布柴油轿车发展建议的“绿皮书”,到首届新柴油主义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再到第三届广州国际车展,几大柴油车厂家不约而同的宣传推广新型柴油车,柴油车这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推广之势,已经成为当下汽车行业的一大盛事。病情,几个月前,珠江三角洲地区成了“油荒”的重灾区,消费者普遍对“油价”、“油耗”之类的关键词异常敏感。华泰现代旗下特拉卡系列车型打破SUV大排量、高油耗的印象,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引发关于“新柴油主义”话题的讨论。

  笔者观察,中国柴油车市场已经出现暖春迹象,柴油车节能、环保等优势逐渐得到认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