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天第一城建设改变立水桥面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1:00  北京日报

  日前,由名牌时报北京楼市周刊主办、明天地产协办的“轨道改变生活———开往明天的地铁”主题研讨会在明天第一城售楼大厅举行。社会科学院社会所副所长王震宇、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研究员张永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杨保军、地铁运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跃宗等专家学者及明天地产发展中心总监陈云峰、业主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轨道交通给奥北区域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及地铁5号线对立水桥区域经济腾飞的作用。

  与会人士根据自身学术专长分别从城市规划角度、经济学角度、城市开发角度以及老百姓生活角度展开了广泛研讨,最后一致认为由于立水桥处于地铁13号线和地铁5号线的交汇点上,必将在此处形成北京惟一的一个郊区轨道枢纽中心,平均日运载人流量将达数十万人次以上,人流必然会带来无限商机,吸引大量的商业业态进驻,从而促进市政基础设施投入的加大,给区域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明天第一城的规划建设,立水桥区域的郊区概念已不复存在,一个新兴的都市区域呼之欲出。

  杨保军认为,城市轨道交通是解决大都市运载能力的最好方式。未来,轨道交通将是北京重点推广的公共交通设施,城市人流交通问题最好能够70%以上是由轨道交通来完成。其中北京北部将有5号、10号、13号三条轨道交通路线汇聚。目前地铁5号线亚奥区域段已进入铺轨阶段,遏制奥北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将得到很大改善,位于奥北中心地段的立水桥区域的生态宜居优势以及经济发展优势已经显现出来,随着奥运会的召开,整个亚奥区域将会形成一个集居住、商业、商务、体育文化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型的奥运文化产业区,给立水桥经济发展带来强劲的经济支撑。方强

  网络编辑:刘春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