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驰“身”往 华硕内置GPS PDA领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7:57  新浪汽车

  当年“呼机、手机、商务通,一个都不能少”的广告语,响彻大江南北,而濮存昕扮演的商务一族,到现在,也大都拥有了自己的爱车,因此融入GPS导航的PDA越来越被欢迎。笔者从中关村卖场看到了刚刚到货的华硕电脑“领航家”系列MYPAL A636/A632掌上电脑,这个“小家伙”除了拥有同类产品最强悍的性能、更全的商务娱乐功能外,最大的亮点是内置了GPS卫星导航系统,方便了开车一族,让您自“游”自在、心驰“身”往。

  尽管领航家A636/A632并不是第一款内置GPS导航功能的PDA,但从很多细节上,仍不难发现华硕在PDA领域的专业设计实力。可以说华硕领航家不仅仅是一款普通内置GPS导航功能的PDA,更先进的技术、更新颖的设计,让它在同类产品中能够脱颖而出。目前在大陆市场上,华硕领航家预装了由灵图软件提供的天行者导航系统Pocket PC版,它以大比例尺的城市导航地图为展示平台,内含丰富的点位信息供我们查询,还可以根据需求智能的设计出多种最佳行车路线,还可以提供实时的语音提示导航功能。尤其是地图信息非常丰富,让驾车出行者不必为迷路担忧。

  更人性化设计的地方,在于它的导航天线设计,天线采用最新SiRF 第三代GPS芯片,嵌入式25mm x 25 mm旋转式天线,开合自如。打开时,保证在地点偏远、障碍物遮挡的条件下,在车内依然能接受到良好的信号;合上时,没有任何背部的凸起,与机身浑然一体,平滑而简洁大气。美观实用,两者兼得!

  带上一个会指路的导航PDA,是个不错的主意,不过开车时,把它固定在哪里呢? 领航家A636/A632附带了一个吸盘车架组件,可以牢靠的吸附在爱车的前窗玻璃或其他地方。华硕为开车朋友如此细致周到的考虑,给这款机器又加了不少分。

(图为领航家)

  外观方面,可以看出华硕A636/A632领航家系列主要定位于商务人士。整体色调采用尊贵内敛的金属灰色,表面采用类金属磨痕的处理,塑造出低调的奢华感,简约线条设计更显专业与质感。考虑到做导航地图使用时,让司机更清晰的看清屏幕,这款A636没有一味的去追求时尚小巧,3.5寸的屏幕,放在女孩子手掌里略嫌大一些,毕竟对带GPS功能的PDA来说,屏幕面积必须有保证。175g的体重,122 x 73.2 x 18.65(19.3)mm的“三围”,便携性还是不错的。

  性能强悍是华硕PDA一贯的特质。领航家系列A636/A632采用了最新的Intel Xscale 416 MHz处理器,满足收发Email、表格文档处理、日程管理等这些日常应用,绰绰有余。在存储空间上,它标配了128MB ROM 以及 64MB SDRAM,如果采用中文系统,可用于存储的空间为82M,西方语系则为85M。安装的系统为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 操作系统,Office和娱乐功能非常完善。

  另外,它配备的锂电池为1300mAh,据称电池寿命可以连续使用44小时,如果一直播放MP3的话也可以持续18小时。在打开GPS的情况下,据称独立导航能可达到7小时。

  其他方面,MyPal A636具备蓝牙1.2、802.11g无线网络、红外线和USB 1.1等连接方式,方便你通过WLAN上网,以及跟计算机进行数据交换和同步,其IT版价格为5990元。另外MyPal A636还有一款兄弟产品A632,所不同的它不具备802.11g无线网络功能,但在扩展插槽上采用双插槽设计,IT版价格仅为3990元。目前这两款产品已经开始销售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不妨亲自去看一下!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