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中级车市欲称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4:30  新民晚报

  

  全国乘用车联合会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10至18万元的中级车已是车市主角,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达到了32.83%,远远高于整体市场14.05%的平均增长水平。最近以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为代表的新势力开始强力介入,颇有称雄中级市场之势,令这一市场激烈的竞争再度趋于白热化。

  全“新”中级轿车

  多年以来,国内中级车市场一直为“老三样”所把持,近两年来随着福美来、凯越、伊兰特等“新三样”车型的入市,市场格局发生了变化。但新三样中最新的产品伊兰特,与赛拉图相比也是一款老车。现代和起亚是同一家公司,因此赛拉图和伊兰特采用共用开发平台,但这并不代表两者的匹配程度、组合方式和整体性能一模一样。伊兰特是2000年开发完毕的,而赛拉图是2003年11月于韩国首次投放,两者在开发时间上相差了近4年。从整体性能上看,赛拉图要优于伊兰特。赛拉图推出以后,只在韩国和欧美等少数市场进行了前期投放。其在欧美市场上市仅一年,便取得了销售量超过10万辆的骄人业绩。

  东风悦达起亚为了使赛拉图更适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对其进行了多处全新改进,使其更贴近中国市场,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新车。

  至“宽”室内空间

  赛拉图的空间优势是全方位的。

  赛拉图车身流线感十足,其A、B、C柱设计紧跟国际潮流,确保了内部空间的最大化及舒适性。从目前中级车市场来看,赛拉图是最为宽敞的一款,1735mm宽度和2610mm的轴距加上最新的CAPForward的设计理念,保证了赛拉图在同类车中拥有最优秀的内部空间,具有全方位的空间优势。

  在外部尺寸上,赛拉图虽然不是最长的一款,但在宽度和高度上都领先竞争对手,其长/宽/高分别为4480/1735/1470mm;而伊兰特为4525/1725/1425mm;凯越则是4515/1725/1445mm。而在内部尺寸的比较上,赛拉图则全面领先竞争对手:室内空间方面,赛拉图的长/宽/高分别为1915/1450/1220mm;而伊兰特为1915/1450/1180mm;凯越则只有1894/1452/1180mm。在头部空间方面,赛拉图的前后部空间分别为1017/970mm;而伊兰特为1006/965mm;凯越则为1016/955mm。在腿部空间方面,赛拉图的前后部空间分别为1087/898mm;而伊兰特为1097/889mm;凯越则为1098/839mm。而在肩部空间方面,赛拉图同样比竞争对手有优势。

  完备“安”全设置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赛拉图强调主动、被动两大方面的安全设计,应用了先进的第二代安全技术,配置了辅助制动系统(BAS)、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防眩电子内后视镜(ECM)、冲撞力感应车门自动解锁、整体式钢板等先进的安全配置,领先于同级别车型,可谓是引领了安全配置的新潮流。

  赛拉图1.8L运动版,还在同级车中唯一装备了侧面安全系统。

  赛拉图采用多项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措施,全面有效的高安全性设计使得赛拉图在安全保障上成为同级车中的佼佼者,可以称得上是一款“安全之车”。

  除此之外,赛拉图激情澎湃的动力性能,灵活精准的操控性能,以及舒适齐全的生活配置,都使这款人气新车在高手如云的中级车市场中脱颖而出。8月中旬上市后,赛拉图被拥为中级车“超新三样”之一。8款车型全面推出和之后1.6GLSMT-2细分车型的上市,更是牵动着不少购车者关注的目光。截止到10月底,销量已经超过1.5万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