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倒车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4:30  新民晚报

  碰到车友,总要相互看看车子议论议论。最近看一位老友的新车,发现后保险杠上竟有一处瘪凼,显然是碰撞所致,遂问朋友:你怎么老马失蹄,给新车弄了个伤痕?

  朋友说,不好意思,这还是一个钟头前倒车碰的,来不及去修,丢丑了。

  我问:你也没去装个倒车雷达?

  朋友说,只怪我当初太自负,以为开车这么多年,倒车还能有什么问题?汽车商让我装倒车雷达,我还坚持不装。不料今天出了洋相。

  两人继续说下去,就说到了新车装饰问题。其实,新车上有许多装饰,都是摆摆样子的,如不锈钢牌照垫板、车灯外壳套之类,可有可无,不装也罢。而倒车雷达这个东西,却很有用处,属必装之物。统计表明,汽车的轻微擦碰,有60%发生在倒车之时;而近百分之一百的驾驶员,都有倒车时擦碰车体的经历。您看,我那位朋友开车已有近20年历史,不也照样把新车倒出一个瘪凼来了吗?

  依我看,汽车商可以把“免费赠送并安装倒车雷达”,作为一项推销措施来抓,这对所有购车者都是有吸引力的。推而广之,汽车厂也可以在新车出厂时配置倒车雷达。这比经销商加装还要好。因为加装要动汽车电路,而汽车厂原装则没有这个毛病。至于各位新车主,我劝你们花里胡哨的饰件还是少买些为好,花钱装个灵敏些的倒车雷达,却是真的。特约撰稿彭瑞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