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时尚全能车种:北美独家首试新思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4:25  AQ汽车生活

  运动、实用、时尚全能车种--HONDA Civic 8th Generation美规

  本田思域8th Generation美规图片欣赏  点击查看更多


图为HONDA Civic 8th Generation美规外观

  经过另一个四年周期,崭新的本田思域(Civic)八代于日前风光问世。一如以往,针对全球市场,本田也祭出了不同版本因应,这是该厂全球化销售后的重大里程碑,也通过产品地区化,本田和丰田汽车即使面对世界经济低迷环境,却仍能逆势成长、开拓新局。

  美规民意调查研发耗时一年

  本田在研发美规车型时,态度显得小心翼翼,早在2004年底便先选定SEMA北美改装车展,公布了一辆双门Si概念版本,目的无非为试探民情,了解群众对思域的接受上限,以作为设计蓝图之参考。时过境迁,接在欧规版问世、日规版仍扑朔迷离之际,美规思域一口气送出房车(Sedan)、双门车(Coupe)、油电混合车(Hybrid)、高性能跑车(Si)四款。在原厂受邀下,我先后品尝这四道佳肴,利用此机会,先评述四门房车版。

  新意传统水乳交融

  各款车种迎合市场

  思域之所以成功,在于其设计的用心、巧思和创意。这些都是该系列产品自1972年问世,勇闯车坛历久不坠之优势。无论是哪一代思域,只要你熟悉了,进入座舱后便能立刻上手,不需花时间学习新操作模式,这也是思域追求新意中的传统坚持。

  如同其车名所述,思域新改款仍维持平价化、年轻化和精致化标准。你总能在把弄操作之余,找到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意,同时通过踏板、方向盘掌握熟悉的入弯、加速轻快,这是历代革新后,思域赋予车迷原汁原味的感动。

  本田在时代潮流下,懂得跟随消费者起舞,分门别类的车系将思域动态分层次呈现,四门版驾御时可感受到宁静、舒适的安逸,Hybrid版则可从琳琅满目的仪表和宁静获知科技轨迹,Si引擎的热血澎湃提醒着驾驶者,本田追求性能、速度决心不变!

  内装陈设脱胎换骨

  与日规相左的车头总成和欧规掀背相异其趣,美规版本着重气派、稳重跟踏实。车身比上一代长了一英吋多(一英吋=25.4毫米),车宽增加了两英吋,轴距也延伸了三英吋出来,新思域又长大了!半月型设计的座舱内仪表、中控台配置有科技感,数字化显示挥别以往模拟技术,也使驾驶者能以毫秒判读车速、转速信息,内建声控导航系统的加入,让思域质感全面升级。

  虽然材质仍不脱平价尼龙、塑料,但比例运用开始缩减,方向盘触感佳有几分跑车气势,前座椅的包覆、支撑也相对有水准,可感受到原厂在细节上的注重颇为成功。空间向来是思域大书特书之处,此代更肆无忌惮地发展,容纳四名成人长途旅行不成问题,但后座椅垫若能用柔软点的材料,乘坐性会更理想。此外,行李箱空间扩充至12立方呎水准,安全系统的补强包括:新车系将侧面、头部气囊、四轮防死锁刹车系统、三点式安全带均列入标准配备。

  动力跃升同级之最 操控舒适两相兼顾

图为1.8升四缸i-VTEC引擎

  1.8升四缸i-VTEC引擎,最大输出140匹/6300转,最大扭力174牛顿·米/4300转,各项数据攀升同级之最。

  动力系统新车款迎向1.8升四缸i-VTEC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40匹/6300转,最大扭力为174牛顿·米/4300转,各项数据攀升同级之最。不过,i-VTEC高明之处还在于废气排放抑制,以及燃油效率改善。在连续行驶测试中,每加仑(1加仑=4.55升)汽油可达35英哩(约56.35公里),原厂人员提醒若换是Hybrid车款,超过50英哩(80.5公里)不成问题。

  操控方面,新车款前轮距拓宽1.1吋(27.94毫米)而后轮拓宽2.2吋(55.88毫米),目的都在改善操控稳定性,在满座最大乘坐空间需求的同时,本田也花心思维持路感与操控本质。

  进入弯道,思域保有灵活、刁钻的个性。优越的人车接口对路况掌握容易,比起上一代四门款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公路上行驶时,可以感受到新引擎排气量扩充后,油门反应更灵敏、锐利,运转声浪也有效抑制在范围内,但说穿了要跟“丰田花冠”比,还是有差距。换个角度想,聆听本田引擎声也是种享受,若你跟我一样是本田迷的话。进入弯道后,思域保有灵活、刁钻的个性,优越的人车接口对路况掌握容易,比起上一代四门款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个人归咎此分数归功于205/55R16轮胎的抓力和车体钢性提升,且由于Si与四门版操控更上一层楼,驾御思域四门的喜悦,远不及接触Si那股强烈悸动,请容我将动力、操控的高分保留。

  笔者的自主观点

  这段邂逅的回忆是美好的,以家用四门房车评论,新思域又创新格局,空间更大、输出更强且舒适明显改善,很难想像思域几近凌驾中型房车的筹码,还有什么理由不卖座?当然,市场良性竞争值得鼓励,尤其在车价维持的前提下,我当然期待完美的作品嘉惠广大消费者。本田车种是有脾气的,若你不甘淹没于市场主流,保有那么一丝对车的坚持,选购思域会你的下颚扬起那么点骄傲。

  车型

  HONDA Civic EX

  国内售价RMB 未上市

  引擎形式 四缸引擎

  排气量cc 1799

  压缩比 10.5:1

  最大功率 104kw(140hp)/6300rpm

  最大扭矩 174Nm/4300rpm

  驱动方式 FF

  排檔方式 5MT/5AT

  回转直径 34.8ft(10.52m)

  前悬挂 Control-Link MacPherson 柱式结构 (麦弗逊)

  后悬挂 Reactive-Link Double Wishbone 双A臂结构

  前轮胎规格 205/55R16

  后轮胎规格 205/55R16

  辅助系统 ABSEBD

  气囊 6

  车长176.7in(4488mm)

  车宽69.0in(1753mm)

  车高56.5in(1435mm)

  轴距106.3in(2700mm)

  油箱容量13 gal(59L)

  车重2740 lbs(1244Kg)

  前/后轮距 59.0in/60.2in(1499mm/1529mm)

  撰文/图 北美特派试车记者 陈光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