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1-11月销售167427辆 比去年同期长110.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4:1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从奇瑞销售公司了解到,截止到11月30日,奇瑞11月销量达到17661辆,再现销售增长的迅猛势头。奇瑞1-11月份累计销售167427辆,比去年同期累计增长110.4%。回顾今年前10个月汽车销售数据的同期累计增长率可以发现,奇瑞同期销售累计增幅为102.5%,位居行业十大集团第一,是唯一一家增幅突破100%的企业,其它九大集团没有一家的增长率能够突破50%,也就是说奇瑞今年的增幅比行业内第二名还多出了一倍不止。如此惊异的增幅加上11月份的热销势头,可以提前预言,只要12月份奇瑞汽车能实现平稳增长,就稳踞十大汽车集团销售增幅第一名的位置。

  今年1—10月我国乘用车企业(集团)今年累计销量已达到458.83万辆,比去年同期累计增长11.04%;其中,前十大汽车企业集团共实现销量383.94万辆,占据总销量的83.68%,产业集中率再次得到提升。这十大汽车集团分别是: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哈飞、奇瑞、江淮和吉利。与上年同期相比,除了一汽呈小幅下降外,其他企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在由奇瑞、吉利、东风、广州汽车集团、江淮汽车占据的前五位的排名中,自主品牌企业就占据了三个席位。值得关注的是,位居第一名的奇瑞汽车创造了110.4%的惊人增长。而吉利、江淮也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从数据中可以发现,自主品牌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赶超合资企业,中国汽车产业的格局发生了根本转变。自主品牌超过合资企业数倍的增长率,不仅证明自主品牌在质量、服务、价格和品牌实力等方面达到了新的水平,也表明了汽车消费者购买心理的日趋理性,安全、节能、环保的绿色消费理念,已经逐渐取代了盲目追求高档豪华、贪大求洋的购车心态。

  在新制定的“十一五计划”中明确表示将重视汽车产业自主品牌,明年自主品牌汽车更大的发展已经可以预期。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