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过冬 全副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2:22  新闻晚报

  寒冬来临,车主们可要为爱车全副武装准备过冬。

  武装前先做体检。在准备为爱车武装之前先要为它做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先要检查机油的油位,保证其在正常范围内即可。

  对车主来说,冬季点火是个大问题,常会因为温度低而点不着火,建议最好更换多极火花塞,好点火。检查离合器的自由行程。频繁踩踏的离合器,经过夏季的长期使用,应调整其自由行程量,使冬季使用离合更精确;检查刹车液和离合器液,刹车液一定要保持正常范围,对安全很重要。

  轮胎的气压一定要检,因为冬季路面摩擦系数低,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脆,轮胎气压低,可加速老化。

  检查蓄电池液位和浓度。入冬后,白天短黑天长,汽车在黑天的行驶时间加长。应检查蓄电池的液位,保持在正常界限内,保证冬季黑天照明电量的存储充足。

  检查、更换冬季玻璃水。在冬季零摄氏度以下环境中,应更换抗冻的冬季玻璃水,或者在玻璃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

  检查橡胶雨刮片。冬季气温低,老化的橡胶雨刮片是僵硬的,无法使用,为保证安全,最好此时更换。冷却液使用要得当,冬季冷却液的使用可是门学问。举例来说,如果冷却设计总容量为9.3L,那么容积为10L的桶装防冻液或水桶即可将冷却系装满。

  要拧开散热器上方的散热器盖,打开调温器上部的放气阀,向散热器加水口加注冷却液。看到放气阀口流出防冻液时将放气阀关闭,继续向加水口加注防冻液,加满后,装好散热器盖。

  放掉防冻液时,要打开发动机缸体上和散热器下方的放水龙头,装有暖风的应将暖风上的温度选择器调到全开位置,为使水流较快,可以旋开调温器上方的气阀。为使防冻液全部放净,如果看到膨胀水桶的防冻液还没有全部放净,可以把连接在散热器加水口座溢流管上的软管拆下,放净后再装上。

  (新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