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汽车维护诞生新“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1:01  金羊网-新快报

  中新合资“星佳都”开张

  新快报讯(记者龙原)12月4日,首期投入4000万元人民币的汽车专业维护旗舰店———广州星佳都汽车专业维护有限公司在海珠区新滘南路开业。公司由新加坡科技动力和广州佳都国际两大上市集团共同投资,其计划以连锁经营模式在接下来的五年内于南中国开设100家连锁店。

  此前,广州汽车后市场暂无投资如此巨大的单一店,投资相对较大的番禺悦路安、皇菠萝等均未达初期预计,车路饰更因集团资金短缺而几无作为,三年前制订的横扫全国的扩店计划亦夭折。

  星佳都尽管并非以汽车用品销售为主,但汽车后市场的整体状况有直接关联。投资方认为,以卖车为主导的汽车产业进入服务主导才是真正的主流,而汽修行业如果没有真正的专业技术及管理理念,在市场上是很难求存的。星佳都副总经理陈锦明也表示,他们将推出全新的电子化过程管理,使汽车维修作业进入了过程控制的阶段;推出比国家规定多出一倍保修期的服务承诺;引进欧美国家的专业汽车检测仪器及先进检查手段,快速检测全球超过95%的车辆;首推二手车免费保修期;在行内首次设立汽车修复中心,对起动机、发电机、水箱、制冷机、变速箱、汽车仪表等重要零件进行修复作业,为消费者节省养车费用。

  科技动力属于新加坡政府控股的淡马锡集团属下从事军工、电子科技、信息产业、机械制造等行业的十大上市集团新加坡科技工程公司。旗下的STAR汽车维修公司在新加坡经营中高档汽车维修已有30年的历史。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