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汽车》第十二期--Volvo S40浓缩精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0:51  家用汽车
《家用汽车》第十二期--VolvoS40浓缩精华(图)

《家用汽车》第十二期封面

  虽然只是入门级车型,S40却具备了Volvo的所有品质。

  从去年以来就一直流传着Volvo S40即将国产的消息,当人们众说纷纭时,2005年第一场雪没有到来之前,事情终于有了结论。Volvo S40作为Volvo公司第一款在国内生产的汽车将在长安福特生产,时间虽然没有具体确定,但是投产已成定论。

  作为北欧豪华车的代表,Volvo一直以稳重安全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购买Volvo的人也多为年龄较大者,有人戏称它为老人车。进入新世纪,Volvo轿车被赋予了更多的内容——激情、活力和吸引力。Volvo更加关注于设计、驾驶的愉悦感和拥有汽车的真正感觉。Volvo汽车公司新品牌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使顾客群体年轻化,在崇尚个性,推崇自我的今天,个性与动感时尚的购车理念已经成为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最新追求。全新Volvo S40就是在这样大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Volvo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斯·欧森指出:“Volvo希望把尽量多的青年顾客吸引到Volvo大家庭,而全新Volvo S40汽车无疑会做到这一点。”

  全新S40车型已于2004年初上市,在很好地保持了Volvo传统家族设计的同时,新S40作为旗下入门级车型以最高级别的安全、豪华配置披挂上阵,外观内饰大幅升级,力图突破其品牌稳重有余而活泼不足的传统形象,欲在豪华运动轿车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作为Volvo汽车公司推出XC90 SUV之后的第一款全新轿车。全新S40以鲜明的个性、创新的设计、卓越的行驶性能和最高级别的安全性能,成为同类产品中最具竞争优势的佼佼者。更小,却更具魅力的全新Volvo S40轿车甚至让消费者在紧凑型轿车中也可享受与大型轿车相同的豪华设施。该车在Volvo汽车公司设在比利时肯特市的工厂生产,2004年首先在瑞典上市,2005年1月6日,Volvo公司正式在中国发布全新Volvo S40,推出了配备2.5L涡轮增压和2.4L发动机的两款车型,售价为37.8万~46.8万元。

  车型亮点

  作为Volvo公司最小的车型,S40在设计上有哪些独到之处呢?对此,Volvo汽车公司平台首席设计师法迪·塔斯马先生表示:“独立式中央控制台是新款S40轿车设计的象征。我们决心要在汽车设计领域另辟新径,而不是因循守旧,效仿竞争对手的做法。我们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其他人所没有做过的事情上。”

  车身尺寸加大宽度加大到1770mm, 比上一代增加了54mm高度增加到1452mm,比上一代高了30mm前轮距增加到1535mm,增加了63mm后轮距增加到1531mm, 增加了57mm轴距增加到2640mm, 增加了78mm车身扭转刚度比上一代提高了68%,增强安全和稳定性

  新Volvo S40轿车的内部设计所面临的一项挑战,是如何让乘员在紧凑型轿车的车厢内也享受到宽敞而清新的空间。这就需要采用新的设计方式。于是超过4.4m的长度、1.77m的宽度,以及2.64m轴距,令新S40具备了并不逊色于更高一级轿车的宽敞空间, 前后排座椅的空间宽敞。像Volvo的大型轿车一样,S40型轿车的内部空间也可以灵活地加以重新安排。后排座椅可分列成两个部分,并将椅背向下折叠。前排的副驾驶座椅也可以折叠起来。将这些座椅折叠起来后就可提供一个平坦的装货地板,发挥巨大的储藏潜能。灵活宽敞的空间设计给人一种高度人性化的享受。

  发动机更小

  尽管Volvo S40属于紧凑型轿车,但是仍然采用横向配置的直列式发动机安装模式,这在同类车中属于首创。这是因为采取新的措施缩小了发动机的外部尺寸。这种配置使一辆紧凑型轿车具有很高的性能和卓越的操控灵活性。发动机体积的缩小也有助于增强轿车的耐撞击性能。

  新Volvo S40 T5发动机在转速达到5000转时,最大功率为220马力;1500~4800转时,扭矩达到320Nm。T5发动机的升功率达到88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2秒。

  新S40轿车采用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自适应式变速模式,也就是说,可自动适应司机的驾驶风格。技术人员做了大量工作,从而实现了传动轴及万向节同发动机高功率输出之间的匹配,并确保在加速期间实现平稳的变速过程。

  外形内饰更时尚

  动感外形:新VolvoS40的外观具有鲜明的Volvo汽车特征,其设计语言体现出从传统向现代演变的过程。这款产品线条流畅、外形充满活力。全新设计的水箱格栅采用黑色,使汽车充满了运动型车特有的动感,而色彩和谐的保险杆模压件,则非常巧妙地突显了全新Volvo S40轿车的精致感。

  创新内在:新Volvo S40轿车采用了线条优美的独立式中央控制台,其源自瑞典木椅曲线的设计灵感,不仅表现了Volvo汽车一贯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同时使整个内部空间显得简约、宽敞而与众不同。此外,三辐方向盘增强了全新Volvo S40的运动特性。而经过全新设计的座椅靠背乘坐舒适。 在有限的内部空间里,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大型豪华轿车的形象。T5还采用了双排气管造型。新型中央控制台内的各种控制器实现了功能与位置的最佳安排。控制器和开关的布局经过优化处理,视线内出现的只有一个不大的显示屏、四个按钮、以及几个用来控制空调、立体声音响系统等设备的开关。

  排放进一步降低

  车上安装的技术配备可降低尾气的排放量,尽量减少对周围环境的污染。例如:采用铝制低摩擦系数发动机、在发动机附近安置三元催化转换器、在催化转换器的上下游分别安置含氧感知器、以及EVAP燃油蒸汽回收装置。

  除此之外,新S40还像所有其他型号Volvo轿车一样,可为乘员创造洁净而健康的车厢环境。花粉过滤器已被列为标准配置。所有内部装饰材料都经过精心挑选和测试,以防止造成过敏性疾病和其他疾病。

  美中不足

  进口到中国的车型取消了大灯水平调节等功能。

  轴距小,影响内部纵向空间。

  玩转S40

  电动车窗

  S40配备了四门电动车窗,通过车门扶手上的控制键控制。共有5个控制按键(右图画圈处),前面4个用来控制前后左右四个车窗。后面为阻挡后车门电动车窗和电动儿童安全锁按键,按下后开关LED发光二极管会点亮,此时后车门窗只能用驾驶员车门上的控制器操纵,同时后车门从内部无法打开,电动儿童安全锁启用,显示器会出现相关文字信息。

  电动车窗分为手动和自动操作两种模式,如果需要手动控制,轻按下或向上提按键即可,需要自动操作全部按下即可实现。

  遥控和中控锁按键。所有侧车窗都可以用遥控器和中央门锁自动打开或关闭,具体操作时只要按住锁车键2秒,车窗就会打开或关闭,要终止操作只要再按下锁车键即可。这也是S40在Volvo系列车型中所独有的。

  在两个前车门不打开的前提下,即使车停止钥匙拔出,车窗仍然可以继续操作。

  电动天窗

  天窗控制面板位与车顶控制面板上,可以开启到两个位置:通风位置和滑动位置。

  开启:向后为一键式开启,关闭则需手动调节。

  Volvo S40的天窗带有的防夹功能,但只有在自动关闭时才起作用,手动关闭不起作用。用遥控器或中控锁键关闭天窗。按住锁车键两秒,天窗就会关闭,车门同时锁住。再按锁车键可终止关闭。

  电动后视镜

  在驾驶员侧的车门控制按键区的最前面的3个按键,是电动后视镜的调节按键。按下L或R标记按键,按键内的LED指示灯亮后,扳动中央调节按键即可调节左或右后视镜的上下前后位置。车辆停止后,同时按动L和R键1秒以上,后视镜会自动折叠靠拢车身。

  恒定速度控制器(定速巡航)

  该组功能键位于左边方向盘上。

  设定需要的车速

  按CRUISE键后,组合仪表板上会显示CRUISE字样,按+或-锁定汽车速度后,会显示CRUISE-ON字样。定速巡航设置在车速低于30km/h或超过200km/h的时候无法启用。

  增加或者减少速度

  加速或者减速的方法是按住+或-,到达需要速度时放开即可。快速按动+或-键(时间不超过半秒),则每次可改变车速度1km/h或者1.6km/h。有超车加速需要时,加油不超过1分钟,松开油门后,车速会回到原先设定。

  暂时断开

  按0按键暂时断开定速巡航设置,CRUISE字样还会显示在组合仪表板控制面板中。原先设定的车速存储在记忆中。下述情况也可以关闭定速巡航设置。

  踩下刹车踏板。

  车速在上坡时下降到每小时25~30km之间。

  排挡杆移动到N位置。

  当发生空转或车轮锁死时。

  暂时性速度增加超过一分钟。

  返回到某个设定速度:

  按此键(图片画圈处)就可回到前面设定的速度,CRUISE-ON显示。

  断开:

  按CRUISE键会断开定速控制,CRUISE-ON显示消失。

  照明调节

  在方向盘的左手边空调出风口下的灯光控制面板上,最右边的按钮是仪表盘灯光亮度调节。前大灯的投影水平可调节,避免刺眩其他驾驶者,但是此功能需要到维修站调节。

  雾灯

  S40配备了雾灯,位于方向盘左手灯光控制面板的最下面按键区的左右两个按键分别是前后雾灯控制所在。前雾灯要与前大灯或者驻车灯一起打开,后雾灯只可与前大灯或者前雾灯同时打开。当后雾灯打开时,组合仪表板上会出现后雾灯指示器符号。

  冷暖风控制装置

  自动风扇调节,在配备ECC的汽车上,风扇速度可设定在AUTO模式。

  内循环定时器设置

  在定时器启动时,空气内循环3~12分钟,长短根据车外温度来定。选择ON/OFF来开启或关闭。

  车门自动上锁

  汽车开动后各车门和行李箱盖可自动关闭,设定时选择ON(打开)或者OFF(关闭)。车辆在开动后速度超过一定范围后,车门将自动锁止,该速度可以人为设定,最低为7km/h。

  音响系统

  S40配备了6碟CD,所有CD都集中在中控台放置,将CD按顺序放入音响即可。退出时,按动ECJET键,然后选取相关数字键就可把想要撤消的CD退出。杜比环绕声系统把两个立体声声道分布到左右前后喇叭,提供了比普通双声道音响更真实的音质。

  调节音响设定

  按下SOUND键后,可选择不同的音响效果。

  BASS(低音)——低音层次

  TREBLE(高音)——高音层次

  FADER(渐弱)——在前后喇叭之间平衡音量

  BALANCE(平衡)——在左右两个喇叭之间平衡音量

  SUBWOOFER(超低音)——低音喇叭层次。必须先用超低音才能调节音量。

  CENTRE(中央)——中央喇叭层次,三声道立体声响或PRO LOGIC II系统必须启用才能调节。

  SURROUND(环绕)——环绕声声道层次,三声道立体声响或PRO LOGIC II系统必须启用才能调节。

  右边方向盘上有音响调节按键,它可以对音量大小、CD音轨和收音频道进行调节。

  寻车照明

  按下遥控器的寻车照明按键,选择车灯点亮的时间,有30/60/90秒可以选择。

  安全回家照明灯

  这是Volvo独有技术,在拔出点火钥匙后拉回左侧开关拨杆时可选择汽车灯光依然点亮时间,有30/60/90秒三种时间选择。

  车钥匙

  S40的钥匙做工精美可爱,感觉有点卡通。上面分布着5个按键,我们来看看它们都有什么功能。锁止和解锁按键和一般车辆没什么两样,按下后车转向灯会短闪2下,表示正确执行,灯光闪烁可人为设定取消。

  上锁:按住上锁键就可锁住所有车门和行李箱盖,按住不放可关闭车窗和天窗。

  开锁:按住开锁键就可打开所有车门和行李箱盖,按住不放可打开车窗和天窗。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开锁后两分钟没有开车门或行李箱,则所有车门等会再次自动上锁。

  黄色的按键可用来打开车内照明、位置/停车灯,照牌灯和车门后视镜灯,照明时间可根据需要设定为30/60/90秒。

  行李箱锁按键只能用来打开行李箱。

  钥匙末端有一个红色三角型按键,按动它可以启用紧急功能,用来在紧急情况下吸引注意力。连续按动该键3秒或者3秒内连续按动2次则照明灯会启动,这对于在迷宫一样的停车场里寻找自己的爱车很是方便。在该功能启用至少5秒后可以使用同一按键关闭,该功能在30秒后将自动关闭。

  遥控钥匙中内含可拆卸钥匙片,它可以用来锁手套箱和行李箱。也可以在遥控钥匙没电的情况下打开车门,但这样会激发警报器。把钥匙插入点火开关,转动钥匙即可停止警报。在蓄电池没电的情况下,可用该钥匙片将排挡面板左下角后的小盖子打开后,插入并按住钥匙片,然后可将挡位从P挡移开,方便车辆移动。

  当遥控器电池电力不足的时候,显示屏上会显示“REMOTE BATTERY LOW”字样。

  车门开锁有两种模式可以选择(可到中控菜单处设置):

  一次打开所有车门:按一次遥控器就使所有车门开锁。

  按一次先打开驾驶室车门,再按一次,所有车门打开。

  电动座椅

  S40前排座椅带有8向调节,调节按键位于座椅靠近车门侧,调节时,一次只能按动一个电动马达。另外座椅还配备了马达超载保护,会在遇到阻隔时激活,马达停止工作,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关闭点火装置后等待约20秒即可恢复调节。

  后排座椅

  S40后排座椅可以4/6分开向前放倒,副驾驶座椅也可以折叠放平,这样可以有一个比较大的储物空间。

  变速箱

  只有在P挡汽车才能启动,踩下刹车踏板后才可从该挡位离开。挂R挡,车必须停稳才可,从R变为D也必须将车停稳。排挡板的右边有一个W——冬季模式按键,按下该键,汽车将以较高挡位启动,便于冬天在湿滑路面上行驶。

  STC(图中画圈处)STC——稳定性和附着控制系统,它可以帮助汽车在湿滑路面上平稳启动。发动汽车即开启,按键中的LED灯亮,如果按住该按键半秒以上,则功能关闭(一般情况不推荐),显示屏上会出现相关信息。

  倒车雷达

  帮助停车用,如果离物体还有30cm时候,信号变为持续声响,如果距离较大则会在前后喇叭之间交换,音响系统较大的声音将会暂时减小。系统启动后会在音响屏幕上显示PARK ASSIT ACTIVE EXIT TO DEACTIVATE字样。倒车雷达传感器需定期清洗,以保证其正常功能。“大材小用”,

  成就高安全水准

  尽管全新Volvo S40是一辆紧凑型轿车,却完全具备了与旗舰系列S80级别相同的安全等级。正如Volvo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斯·欧森先生所言:"我们的目标是使新款S40轿车成为同类车中最安全的一款,要在有限的空间内提供与我们的大型轿车相同的安全等级。"全新Volvo S40轿车几乎结合了一向以安全著称的Volvo汽车所有最杰出的安全科技成果。下面就让我们一道来看看新S40都有哪些过人之处吧。

  被动安全性

  采用不同级别钢材制作的挤压区:在全新Volvo S40轿车上,4种不同级别的钢材为驾驶员构筑了最“钢”强的呵护。它们的组合巧妙地展示了Volvo的设计语言,更帮助S40轿车奠定了紧凑型轿车最高的安全基准。全新Volvo S40轿车的车身前部结构被分成若干个区。

  低速变形区

  前保险杠的横梁采用极高强度钢材制造。这种横梁与车身的纵梁相结合形成“耐撞击箱”,有助于吸收在低速行驶下发生撞击时产生的冲击能,避免对车身结构的其他部分造成损害。

  高速变形区

  车身侧构件的正面部分采用具有极好延展性的高强度钢制作,可最有效地吸收高冲击能量。这个挤压区在发生撞击事故时成为最主要的变形区。此外,S40轿车内还采用上侧梁加固件,从而可在与卡车等大车发生撞击时有效地增强对乘员的保护。

  备用区

  采用超高强度钢材制作,这是指朝A柱延伸的部分,可作为乘员舱的一个屏障和备用变形区而发挥缓冲作用。这项设计也有助于减少前轮贯入车厢的危险,而且让车轮也吸收部分冲击能。

  三向附加装置

  连接于A柱和下侧构件之间的钢性横梁可在车身两侧形成极其坚固的三向附加装置,在发生严重撞击事故时有利于保护乘员舱的安全。新的前端结构设计已成为Volvo轿车公司的一项专利。

  发动机体积缩小也有助于增强防撞击功能:新Volvo S40由于采用有效的发动机安装方式,在发动机舱内腾出了200mm空间。又由于发动机采用横向配置,安装宽度的缩小为发动机和乘员舱之间创造了更大的间隙。在发生撞击事故时发动机缸体在撞击到横梁之前,可向后移动150mm。

  除此之外,新S40与S80轿车相同的其他安全设施有:车厢内的安全系统与S60和S80轿车属于同一类型。方向盘机柱可溃缩140mm,而且是朝水平方向变形,以便为车内的安全气囊腾出最佳位置。车内的绝大部分安全设施都与S80型轿车相同,包括:

  ●溃缩式踏板

  ●双级安全气囊

  ●前排座位和后排两侧座位上的安全带预紧器

  ●前排座位安全带的限力器

  ●前排的安全带提示器

  ●防侧面撞击保护系统

  新S40车身的宽度增加了54mm。在撞击事故发生时,提供了更多的变形空间。同S80轿车相同的防侧面撞击保护系统,包括SIPS侧撞安全保护系统、防侧撞安全气囊和IC安全充气帘。安全充气帘在发生翻车事故时增强对乘员的保护,它的放气过程比安全气囊慢3秒钟,以提供额外保护。侧撞安全气囊的面积和体积都大于旧款的S40,为髋部和胸部提供更有效的保护。以下一些措施可增强车身的刚度,减轻侧面贯入的危险:

  ●A柱之间横向安置的强化钢梁

  ●车门上采用极高强度钢材对角线装置的钢架

  ●经过强化的B柱,其形状有助于增强保护

  WHIPS头颈保护系统

  Volvo的WHIPS头颈保护系统是业界最有效的安全设备。一旦发生严重的尾随撞击事故,座椅的靠背和头枕可适应乘员的身体运动。

  针对行人、儿童的安全设计

  新款S40型轿车的前端设计特点是洁净,表面平滑,边角圆润。各部分的曲线有助于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轻对行人和骑自行车人造成伤害的危险。此外,前保险杠、发动机罩和前翼子板还安置了吸能结构,有助于减轻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此外,新型发动机在气缸盖和发动机罩之间腾出70mm的防撞空间。后排座椅的两侧座位都可安置整合式儿童安全坐垫,供3岁以上儿童使用。副驾驶座位上的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使其不发挥作用。副驾驶座上还配置了逆向儿童座椅的固定装置。

  主动安全性

  稳定的驾驶性能

  由于全新Volvo S40型轿车采用先进的车身设计,因此车身结构刚度要比其前身提高68%。这种抗扭刚度的增强有助于车辆在行驶时保持稳定性和可预测性。底盘的结构以及轮距和轴距的加大也对稳定性产生积极效果。

  卓越的制动性能

  新款S40型轿车配备了强有力的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和EBA紧急制动助力器。前车轮上配置的是通风式制动盘。制动盘的尺寸可根据发动机功率来确定(直径最大为16.5英寸)。

  便捷、智能的驾驶环境

  司机座椅的设计便于接触各种仪器和控制器,从而增强安全性。新Volvo S40的驾驶席既舒适又便捷,方向盘高度可以调节,仪表盘上数据的安排具有高度逻辑性。音响系统、定速巡航的控制键都安装在方向盘上,方便驾驶员操控。投射式近光灯的光束中心围绕着一圈光晕,便于对面司机判断与车辆之间的距离。头灯内安装了两个氙放电光源,可随意提供强度不同的光束。此外,两侧车门后视镜上还安装了转向指示灯,车身前后两侧还安装了指示灯,便于从侧面看到S40轿车。

  IDIS智能化驾驶员信息系统

  新Volvo S40车内引入了IDIS智能化驾驶员信息系统,这在全球汽车业属于首创,其灵感来自战斗机上应用的相关技术。该系统有助于防止司机在驾车行驶期间分散精力。例如,当司机在超车或刹车等情况下需要集中全部精力时,来自其他周边信息源的信号就会被自动延迟处理,到情况变得平稳时再传递过来。IDIS功能可通过监测方向盘的动作幅度、加速器踏板的动作幅度、转向信号功能以及刹车动作幅度,不断记录下司机的活动过程,这些信息经过处理,并在司机的活动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就会把不十分重要的信息作延迟处理。

  个人安全防范

  可防止非法侵入、偷盗以及乘客在上下车时遭受袭击。新Volvo S40拥有水准很高的防盗和便捷设施。它们包括:

  ●电子防盗器

  ●车内的音响系统也是整个电器系统的组成部分,具有防

  盗功能

  ●车门开关装置,可开启所有窗门或者只能开启司机的车门

  ●人员离开以后,车门的自动锁闭系统

  ●开关车门时的闪光指示灯

  ●定时迎候式照明,照明时间可定为30/60/90秒

  新Volvo S40轿车具有一套先进的车门锁闭系统,此外,它的所有车窗都可用遥控器打开,还可配置带夹层玻璃的车门和车窗。夹层玻璃很难被打碎,可有效防止进入车内的盗窃行为。

  技术数据

  S40 T5(2004款)发动机5缸横向配置全铝合金直列式发动机,每缸4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排量2521mL增压方式涡轮增压最大扭矩Nm/rpm320/1500~4800最大功率kW/rpm162/5000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Geartronic驱动方式前置前驱前/后悬挂麦弗逊/多连杆制动前后盘式轮胎规格205/55R17行李箱容积415L燃油标号97号及以上无铅汽油油箱容积62L油耗9.4L/100km排放欧洲Ⅳ号最高车速km/h235

  0~100km/h加速7.2 s最小转弯直径10.6m保修政策一年内不限里程保修,2000~10000km

  的免费保养,每年2次全车免费检测

  售价46.8万元 长/宽/高4468mm/1770mm/1452mm

  轴距离2640mm

  前轮距1535mm

  后轮距1531mm

  前排内部高度900mm后排内部高度870mm

  前排内部宽度1440mm

  后排内部宽度1420mm

  整备质量1419kg

  承载质量511kg

  主要配置

  ●气囊气帘个数8个

  ●副驾驶气囊锁止功能●预紧式安全带,高度可调

  ●ABS+EBD●BEA紧急制动辅助●STC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

  ●底盘封塑●前氙气大灯●前灯自动清洗功能●车外灯光关闭延迟

  ●电子限速有

  ●自动巡航有

  ●前排座椅电动8向调节●GPS导航系统●车外温度显示

  ●车内灯光关闭延迟●车载电话●车载罗盘●无线上网功能●自动空调●温区个数2●6碟CD,带8扬声器(每门各2个)

  ●内藏外启动式天窗,带遮阳板●前后电动车窗/前防夹手功能

  ●电动调节后视镜带加热可折叠●遥控行李箱盖

  ●遥控油箱盖●后窗遮阳帘

  S40 2.4 (2004款)

  发动机5缸横向配置全铝合金直列式发动

  机,每缸4气门,双顶置凸轮轴

  排 量2435 mL

  增压方式涡轮增压

  最大扭矩Nm/rpm230/1500~4800

  最大功率kW/rpm125/5000

  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Geartronic

  驱动方式前置前驱

  前/后悬挂麦弗逊/多连杆

  制动前后盘式

  轮胎规格205/55R16

  行李箱容积415L

  燃油标号97号及以上无铅汽油

  油箱容积62L

  油耗9.1L/100km

  排放欧洲Ⅳ号

  最高车速km/h215

  0~100km/h加速8.9 s

  最小转弯直径10.6m

  保修政策一年内不限里程保修,2000~10000km的免费保养,每年2次全车免费检测

  售价38.8万元

  长/宽/高4468mm/1770mm/1452mm

  轴距离2640mm

  前轮距1535mm

  后轮距1531mm

  前排内部高度900mm

  后排内部高度870mm

  前排内部宽度1440mm

  后排内部宽度1420mm

  整备质量1399kg

  承载质量531kg

  主要配置

  ●气囊气帘个数8个

  ●预紧式安全带,高度可调●ABS+EBD●BEA紧急制动辅助

  ●STC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底盘封塑●前后电动车窗/前防夹手功能

  ●电动调节后视镜带加热可折叠●前氙气大灯●前灯清洗功能

  ●车外灯光关闭延迟

  ●电子限速有

  ●自动巡航有

  ●前排座椅电动8向调节●GPS导航系统●车外温度显示

  ●车内灯光关闭延迟●遥控油箱盖●车载罗盘●无线上网功能

  ●自动空调●温区个数2

  ●6碟CD,带8扬声器(每门各2个)

  ●内藏外启动式天窗,带遮阳板

  购车及保养维修费用

  费用项目金额(元)

  S40 2.4

  购车款378000

  购置费37800

  其他费用合计713

  购车全部费用合计416513

  S40 T5

  购车款468000

  购置费46800

  其他费用合计713

  购车全部费用合计515513

  其他购车费用

  养路费110元/月

  车船使用税200

  工商验证、出库费150

  验外观、尾气、电脑费33

  牌照费154

  移动证明费3

  环保卡费3

  拓号费40

  行驶证像片20

  保险(S40 2.4)一主两副,18~ 30岁,省内行驶。

  北京中汽南方

  三者(保10万元)1478

  车损7708

  盗抢2239

  玻璃994

  划痕1193

  自燃1591

  司乘(5座1万元)236

  全险共计15439

  汽油620元/月 注:以97号汽油(4.54元/L) 100km油耗为9.1L为准,月行驶1500km计算

  洗车60元 注:每月洗车4次,15元/次

  停车费150元/月

  月养车费用合计约940元

  保养6.5L合成机油、机滤、化清剂、节气门垫片、放油塞垫片、工时费,合计1447元。

  车主有话说

  叶小姐

  ●购车时间:2005年10月底

  ●购买车型:新Volvo S40 2.4

  ●价格:38.8万元

  ●用途:日常代步工具

  文/齐欣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