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发动机烧机油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0:16  钱江晚报

  很多人都碰上过发动机烧机油的情况。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烧机油可分为三种情况,凉车烧机油、加速时烧机油和任何情况下都烧机油。其中,任何情况下都烧机油最为严重,需要对发动机进行大修,否则容易引发事故。

  凉车烧机油是指早上第一次着车时,后排气管会有比较浓的蓝色烟雾排出。过一段时间蓝色烟雾消失,当天一般不会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而第二天着车时又有类似问题发生。据了解,这是因为气门油封老化并磨损严重,无法达到很好的密封效果的缘故。当发动机一个晚上不运转时,机油就会因重力通过气门油封流入气缸。一旦发动机启动,气缸内的机油在高温高压的作用下燃烧产生大量蓝色烟雾。

  加速时烧机油是指车辆行进过程中如猛踩油门或原地着车猛踩油门时,大量蓝烟会从排气管排出。严重时,你可在行驶中猛踩油门后,从排气管侧的反光镜中看见蓝色烟雾。这是因为发动机活塞上的活塞环与气缸壁密封不严,急加速时机油直接从曲轴箱蹿到了气缸内,导致烧机油。还有一种烧机油是最严重的,即任何情况下都烧机油。这种情况说明发动机已经磨损相当严重了,需要进行大修,否则会引发严重的事故。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