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谨防劣质刹车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0:00  解放日报

  目前,市场上出现不少不合格劣质刹车油,这些劣质刹车油大多标注DOT3合成制动液、靠低价蒙骗消费者,消费者使用这种产品后,会引发行车安全隐患。

  不合格劣质刹车油主要是用低价丁醇或甘醇直接灌装,沸点低,不抗气阻,还会锈蚀分泵和刹车管路,腐蚀皮碗而引起皮碗收缩,引起刹车油泄漏。冬季气温较低时,会使刹车油变稠而使刹车迟缓。

  目前市场上完全达到DOT3或DOT4标准的刹车油不足20%,因此,车主购买时一定要多加留心,并尽可能选择大品牌刹车油,因为这些刹车油一般质量都较好。特别是装配ABS的刹车系统,对刹车油的清洁度要求较高,建议消费者最好选用合格达标的DOT4级刹车油。

  (昌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