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瓦罗蒂申城唱响“天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0:00  解放日报

  有着“高音C之王”美誉的帕瓦罗蒂12月6日在上海上演世界告别巡演,这位70岁的杰出男高音歌唱家用他那明亮、雄浑的天籁嗓音响彻上海———这座中国的时尚之都。12月4日,帕瓦罗蒂出席巡演赞助商东风日产天籁汽车举办的新闻发布会,用音乐这个无国界的载体,表达了他对中国、对上海的喜爱之情。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帕瓦罗蒂不但表达了他对中国歌唱家的欣赏,也饶有兴味地哼了一段小曲,令台下媒体记者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帕瓦罗蒂世界告别巡演意味着帕瓦罗蒂将写下44年辉煌艺术生涯的最终篇章,因此,对帕瓦罗蒂和热爱他的歌迷们的意义犹为重大。帕瓦罗蒂曾在20世纪60年代以9个漂亮激昂的高音C演绎了作曲家多尼采蒂的歌剧《军中女郎》,也借此荣登“高音C之王”的宝座。帕瓦罗蒂用略带口音的英文在现场表示,在两天之后的上海站告别巡演中,他将以同样的激情演绎他作为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实力。

  (王舟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