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12月6日一周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22:30  北京晨报

  ■数字:

  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升至24.70%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2004年我国自主品牌轿车国内市场的销量是46.25万辆,占当年国内市场总销量的20.60%,而2005年1-10月,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增加到55.55万辆,占总销量的比重提高到24.7%。这一数据表明,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竞争力得到提升,市场份额在扩大。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中国轿车市场已出现“内进外退”现象。

  ■人物: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雪佛兰已有小"三剑客"

  丁磊在接受《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上海通用目前有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而各品牌有不同侧重,发展是比较平衡的。在产品上,通用汽车正在加强给予“本土化”的资源支持,而且这种趋势会越来越明显。这个已经付诸在上海通用的营运中了,LOVA就是一个典型。这款车是通用主管产品的副总裁鲁兹针对中国市场而投入的。在市场层面,赛欧与福特的嘉年华等产品产生竞争,偏向于入门级;LOVA和乐骋虽然是同在一个结构下开发的,但是LOVA是全新的设计。LOVA会针对VIOS、POLO三厢车这一细分市场。此后,乐骋、LOVA和赛欧将是雪佛兰小车系列的“三剑客”。

  ■声音:

  低成本是中国汽车业的最重要的竞争力

  今年以来,汽车行业利润普遍下降,不适应新的形势是其中重要原因之一。由于起步晚,又走了多年的弯路,在今天这个国际国内竞争融为一体的时代,中国汽车既缺乏超人的技术,又没有很好的品牌,我们的优势,就是低成本。同样的产品,能用更低的成本生产出来,也是技术,也叫本事,并非只有高档的东西才叫技术。现在世界上出现的“中国威胁论”,其实就是对中国低成本制造能力的一种恐惧,就像中国的家电业、纺织业一样。中国汽车要想自主,想在国际汽车中占有一席之地,只能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低成本。低成本是中国制造业,也是中国汽车最重要的竞争力。 (程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