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兰围场雪中的探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6:46  北京晚报

  白桦林中,白雪皑皑,寂静中。“吆……”不远处,牧马人一声长啸,长鞭挥起,群马受了惊吓,四下奔跑,让我们苦心酿制的意境荡然无存。不过,这倒是给荒凉的雪原顿时萌生了许多生气。

  路虎的天性是桀骜不驯,路虎的天赋就在于特殊路况。看着群马飞驰,5辆路虎也变得蠢蠢欲动。寻觅到了一片开阔地后,终于尽情地放纵了一回。在城市里,路面一有积雪,行车的感觉就像在雷区走路;现在,在20厘米深的雪地,在方圆十平方公里的雪原,终于成就了路虎的肆无忌惮。摇摆着车身跳一曲激情的探戈,转动着车轮卷起千层银雪,让人与车都感觉是在云里雾里面飞翔、摇曳……

  毕竟我们中间大部分人是摄影爱好者,他们把这次冰雪之旅当成了一次摄影训练营。所以周日一大早,我们就驱车从军马场向东行,到喇嘛山顶拍摄日出。当我们登上喇嘛山顶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日出的时间,但空气的透明度相当好,可以看到星罗棋布的湖泊。听导游说,其中最大的就是将军泡子。将军泡子曾经是硝烟四起的古战场,著名的乌兰巴通大战就是在此一决胜负的。激战中,清康熙手下的佟国纲大将军英勇殉国,后人为了纪念他,就将这里称为将军泡子。

  将军泡子在夏季水草葱绿,湖水湛蓝,放入置身于人间仙境。而此刻,在这个白色世界,我们眼里已经看不到哪里是湖哪里是岸,更像梦境中的天堂,纯粹而幽静。

  网络编辑:张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