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外十大“枫”情极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6:39  新闻午报
国内外十大“枫”情极品(图)

在“枫”情“极品”之一的日本东北青森县奥入濑溪谷,溪流间随处可见仿佛正在燃烧的红叶。

  或是“枫”情万种,或是“红”光满“面”,在这个秋风瑟瑟的季节,整个地球顷刻间都披上了一层赤烈如丹的地毯。在本期罗列的全球赏枫极品点中,南有背包族们“至爱”的四川米亚罗,北则有“枫叶之国”加拿大的魁北克市和安大略省,但无论南北,只要能赏到“枫”景,可一解“枫”情,都不失为“极品”。

  国内篇

  NO.1米亚罗

  米亚罗,藏语译为“好玩的坝子”。米亚罗红叶景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境内,距成都263公里,景区面积达3688平方公里,比北京香山红叶景区大180余倍,是“藏在深山人未识”的我国面积最大、景观最佳的红叶风景区。

  每年的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秋日经霜,杂谷脑河两岸的枫、桦等树海被染成绮丽的红色、金黄色,红艳似火,美如云霞,广袤无垠,远处雪峰晶莹,煞是迷人。米亚罗的红叶由高到低,层次分明地从山顶红到河谷,满山红叶竞相争艳。

  NO.2稻城

  位于川西高原西南边缘的稻城,富有典型的藏乡风情。晨雾里群山起伏,蓝天、苍鹰、藏屋,金黄的秋杨、深红的沼泽、波光粼粼的小河……

  由于稻城是片神秘、纯净、令人向往的高原,因此它的红叶也神秘、圣洁,而其最美的秋色尽在俄初山上。从峡谷往上盘行,涌入眼帘的是那层层叠叠的灌木森林,红黄绿相间,五彩缤纷,绚丽耀眼;红的妖艳,黄的明丽,绿的柔和,漫山遍野,一路秋色,令人陶醉。

  NO.3九寨沟

  秋色醉人,九寨沟为最。如果你还没有去过九寨、黄龙,那么现在应该是最佳的时机了,因为秋季的九寨沟是个多彩的世界。每到秋天,这里便成了彩色的海洋,踏入山门,仿佛走进一个庞大的色彩王国。谷底到山巅,3000米的海拔落差,五大植被分布带,千叶万树,色彩纷呈,一树引领,满沟呼应,700平方公里山林仿佛都跃动了起来。

  公路两旁的色彩群就已令人心驰神往:芦苇海抖动一池金黄,五花海是九寨沟的骄傲……原本就富有的色彩,有了秋色的加盟,更是璀璨一片,有如打翻了阿拉伯神话中的藏宝箱,铺张出一片豪华。

  NO.4香山

  香山,在北京市西北郊的西山东麓。这里层峦叠嶂,海拔577米,满山是黄栌树,霜后呈深紫红色。霜降时节,香山方圆数万亩的坡地上红艳似火,远观,以为是一片片花瓣,近看,才辨清那是一片片树叶。

  而香山观赏红叶绝佳处,在森玉笏峰小亭,从亭里极目远眺,远山近坡,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似红霞缭绕,情趣盎然,成为北国著名的秋游胜地。

  NO.5哈纳斯

  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布尔津县境内,距阿勒泰市西北265多公里处,是一个座落在阿勒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哈纳斯”是蒙古语,意为“峡谷中的湖”。

  哈纳斯湖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有“东方的瑞士”之称。无论是绵延不尽的灿烂金色,还是点缀其中的鲜艳似火的红叶丹霞,都会释放着一种生命独有的暖意。秋天的山林,在碧蓝的天空下洋溢着无限温情,也营造着家园般的温馨,默默地迎接那些从远处赶着牛羊归来的牧人。

  国外篇

  NO.1加拿大魁北克市

  若是提到枫叶,享有“枫树之国”美誉的加拿大自然为个中翘楚。而在这个遍地是红枫的国度里,又以魁北克市傲居“群雄”之首。

  魁北克市是北美唯一拥有城墙的城市,从城内圣路易门向外延伸的一条大道,路的两旁成排都是枫树,沿街有很多咖啡馆、酒吧和高雅餐厅,是魁北克的香榭丽舍大道。每年深秋季节,金风萧瑟,红艳艳的枫树叶灿如朝霞,色泽娇艳,十分瑰丽,仿佛春天怒放的红花。

  NO.2日本东北六县

  日本秋季漫长,多枫叶、红叶,与山明水秀的风土相得益彰,被视为世界上红叶最美的国家之一。就地理位置来看,9月中旬,北海道地区的红叶最先泛红,将红叶季节到来的消息自北向南悄悄传递。而日本东北部的红叶区因其遍布山丘原野、溪流湖泊,而成为最有代表性的原野赏叶绝境。

  北到青森县,南至福岛县,日本东北六县中,各县都蕴藏着丰富各异的自然美景。每当秋意浓郁、红叶遍布之时,山谷溪流间仿佛正在燃烧中的红叶随处可见。以青森县的奥入濑溪谷为例,在抬头赏叶、低头观溪的幽径中闲庭信步,饱览千变万化的溪流和14道湍急壮观的瀑布;在漫山红叶的掩映中,一路沿着溪流走向上游,领略红叶团团簇簇的万千风情。那一片片红叶仿佛被施了“魔法”,顷刻间,便把深秋寂静的景色烘托得绚丽动人。

  NO.3日本京都

  与东北极富自然风貌的红叶景致不同,坐拥金阁寺、天龙寺等日本传统建筑的京都是日本极负盛名的赏枫胜地之一。从10月下旬一直到11月上旬,包括平安神宫、金阁寺、天龙寺等,都看得到被夕阳染红般的枫叶林。

  其中,又以古木蓊郁的岚山和以竹多闻名的嵯峨野这两处赏枫胜地最为著名。岚山许多老枫树的年纪几乎就和这座城市的古迹一样古老。每当秋枫转红,与京都的古刹寺庙相辉映,别有一种精致与古朴的人文之美。

  NO.4加拿大安大略省

  除了魁北克市,加拿大安大略省也是枫林聚集的地方,那里还建有几十个生产枫糖的农场。每年的枫糖节,民众们都会兴高采烈地举行各类欢庆活动,品尝大自然献给他们的甜蜜食品。

  枫糖节期间,生产枫糖的农场都粉饰一新,人们披上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举行各种形式的庆祝丰收的活动。大量前来观光的游客同他们一起分享欢乐。到了周末,有的农场免费供应枫糖糕、“太妃糖”(盛上一杯洁白的春雪,然后浇上热烘烘的糖浆,色香味俱佳),任人品尝。

  NO.5韩国雪岳山国立公园

  景色秀丽的雪岳山国立公园位于韩国东海岸的北端江原道,是韩国境内能最先看到枫叶的地方之一,一年四季游客不断。9月末,雪岳山自顶上开始枫叶颜色渐渐变浓,到10月中旬枫叶成熟。

  雪岳山分为外雪岳、内雪岳及南雪岳,经典的赏红叶景点分别为千佛洞溪谷、水帘洞溪谷和九转谷。其中,千佛洞溪谷是雪岳山中的绝景,巍峨挺拔的石峰间,形成“V”字形峡谷,内有瀑布、深潭、红叶、溪流,延绵12公里,构成奇特的景观,是雪岳山最美丽的景区,也是韩国山谷景色的代表。(启程 整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