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商务官员调研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5:32  新浪汽车

  本报讯 日前,湖北省商务厅、武汉市商业局市场体系建设部门的官员到武汉市调研了武汉的竹叶山等两家二手车市场,考察了贯彻《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实施的情况,以及二手车交易市场建设、经营管理 的问题,二手车经营公司、二手车经纪公司、二手车鉴定评估公司、二手车拍卖公司依法执行的情况。

  10月1日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开始实施,原先强制二手车评估、鉴定的做法被取消,市场收取2%的过户费用也被取消,这个政策减轻了二手车消费者的经济负担,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同时新法强调了市场功能和责任,对市场应负的连带责任有了明确的规定,有的市场相应地建立了交易前预审制度,防止非法交易,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

  现在武汉二手车市场实行统一的交易费标准,轿车按排量收费:1.5L以下收100元、1.5~2.0L收200元、2.0L以上收300元、客车按座位收费、货车按吨收费。

  市场交易与企业代办费划分开,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在收费问题上科学合理是贯彻新法的亮点,二手车交易费降低使消费者得到实惠。

  考察结果表明,新法在武汉二手车市场整体运行良好,但是还存在许多问题,例如:公平竞争问题、经纪人佣金收取标准,二手车设立服务窗口、市场布局、评估公司生存、拍卖公司4%增值税等问题需要研究。

  湖北省商务官员表示,将会同公安、工商、税务和物价部门充分研究这些问题,拿出一个最好的解决办法,使新老办法平稳地过渡,促进我国二手车贸易的发展、繁荣二手车市场。(王 斌)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