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图文:梦在丽江(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5:01 华商网-华商报

图文:梦在丽江(2)

客栈的猫咪享受着阳光

  随着人流跻身于这纸醉金迷的酒吧街,伴着纳西妹妹嘹亮爽朗的歌声,做一名孤独的泡吧客。大石桥,看过《一米阳光》的人都知道这个地方,还有大石桥旁边著名的大石桥客栈,因为《一米阳光》的公映,这里变得声名显赫,如同传奇。已经商业化的古城,承载着人们对宁静生活的向往。大石桥的喧嚣,丝毫不次于四方街的吵闹,还有一米阳光酒吧,驼铃店,名叫阿厦丽的女子,在古城内到处都是,不觉让人感到有些滑稽。

  同样,也只有在黎明时分,在破晓后十几分钟内,才是拍摄和感悟大石桥的最佳时刻。太早,大石桥被夜色笼罩,无法瞭望;太晚,则被游人踏足,无法停留。但是,夜色笼罩下的大石桥,仍有一种无法言说只能意会的意境。


在酒吧一条街,每天晚上大家都隔着小河来对歌

丽江是许多背包客向往的地方

租一辆单车,穿梭在古城街头

  丽江古城位于云南省的丽江纳西族自治县,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坐落在丽江坝中部。它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惟一没有城墙的古城,据说是因为丽江世袭统治者姓木,筑城势必如木字加框而成“困”字之故。丽江古城的纳西名称叫“巩本知”,“巩本”为仓廪,“知”即集市,可知丽江古城曾是仓廪集散之地。丽江古城始建于宋末元初(公元13世纪后期)。古城地处云贵高原,全城面积达3.8平方公里。古城现有6200多户、30000余人。其中,纳西族占总人口绝大多数,有30%的居民仍在从事以铜银器制作、皮毛皮革、纺织、酿造业为主的传统手工业和商业活动。

  有人说,丽江是上帝遗留在这个世界上的一块人间仙境,那里瑞云缭绕、祥气笼罩,鸟儿在蓝天白云间鸣啭,人们在古桥流水边悠闲,阳光照耀着生命的年轮……在那里,只有聆听,只有感悟,只有凝视人与自然那种相处的和谐、那种柔情的倾诉、那种深深的依恋。(记者 赵彬 刘哲 图/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