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你打量06年新车 紧凑车型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30  北京日报

  POLOGP:重装上阵

  上海大众明年主推的新POLOGP将是与全球同步改款的最新车型。POLOGP车身尺寸为长3916mm×宽1650mm×高1465mm,与原车型相比,车身加长了19mm,由于外形加长,因而在内部空间和造型上都比老款更加协调,后座空间也有所增大。当然它的外形也有了较大的变化,格栅是大众家族的统一新“V”型,POLO的圆形大灯融合一体,类似高尔夫球杆头的造型,尾灯与原来的造型相似,但内部改为上大圆桶形刹车灯和下条形转向灯。

  动力方面,主力的1.4升发动机仍然维持现有的动力标准,但却是以链条替代了传统的皮带,使养车成本大大降低,POLO国产化程度也将提高,以改变零配件价格过高的劣势。上海大众方面称,在POLOGP上市后,老款POLO将停止生产。

  上市时间:2006年上半年

  价格:12万元-16万元

  外形:★★★★★

  品牌:★★★★

  认知度:★★★★

  热销概率:★★★★

  雪铁龙C2:法式风情

  在欧洲,3门车型在紧凑车中销量占了56%,雪铁龙C2就是一款全新的3门小车,在欧洲它的竞争对手是FIATPunto和标致206。C2虽然外形小巧,但是内部空间却非常灵活,两个后座独立座椅不仅可前后滑移或者整个从车内拆除,提供更多的行李空间。它的尾门则是上下二片式设计,上门有电动开启辅助装置,下片尾门则可以直接打平作为载物平台,可承受重量达到100公斤。C2国产会先采取SKD进口件组装的形式,因此售价不可能太便宜。

  上市时间:2006年下半年

  估计价格;5万元-6万元

  外形:★★★★

  品牌:★★★

  认知度:★★★

  热销概率:★★★

  标致206:我酷我强

  东风标致透露首批国产206为两厢车(5门)。前排空间尚可,但后部空间有点小,但是对于小车来说也足够了。采用与1.6L307相同的发动机,包括手动挡与自动挡,在做工方面较进口车相比更为精细。据经销商透露,由于206的国产化率较高,上市的时候即可达50%,大部分易损件(大灯,保险杠)等都国产化,所以价格肯定在10万元以内,最低配置(单碟CD,前门电窗)的价格应该是7万元左右。油耗大概在百公里6升左右。206在欧洲市场共有四个排量:1.1L、1.3L、1.6L、2.0L,而东风标致以1.6L来打头阵,无疑也是看好国内家庭用户对这一排量的需求。从排量来看,今年年底这一规格的车型刚刚跌至10万,206无疑还是有一定优势的。206的最大优势还在于驰骋欧洲市场数年积累下来的品牌与口碑。东风标致市场部负责人表示,206从外形、动力、配置到安全性都有很大优势,因此他们对206的成功投放充满信心。

  上市时间:2005年3月

  估计价格:7万元-10万元

  外形:★★★★★

  品牌:★★★★

  认知度:★★★★

  热销概率:★★★★

  现代Accent:冤家聚首

  ACCENT是北京现代进军AO级车市场的一个车型,是目前在北美上市的2005款Accent的升级版,国产Accent为三厢紧凑型轿车,比老款车高了6厘米,长和宽也略有增加,同时轴距加长了5厘米。新款Accent为1.4L和1.6L两种排量。1.6升引擎采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动力性获得提升,最大功率达到110马力。

  新款Accent目前已在北京现代工厂内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预计这款比伊兰特小的经济型轿车将于明年3月下线。众所周知,千里马就是ACCENT的上代车型,而千里马与起亚的联系已经非常紧密,起亚品牌因为在中国的处理不佳,会不会因此而影响ACCENT,北京现代如何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如何划定各自的细分市场,值得关注。

  上市时间:2006年上半年

  价格:7万元-9万元

  外形:★★★

  品牌:★★★

  认知度:★★★

  热销概率:★★★

  雪佛兰LOVA:三厢为王

  上海通用在广州车展上展出了明年春天上市的雪佛兰LOVA,LOVA是在大宇卡洛斯平台上的一款新车,2005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全球同步发行。国产的LOVA是AVEO的三厢版本,雪佛兰LOVA车身全长4310mm,宽1710mm,高1500mm,并拥有同级产品中最长的轴距,达2480mm,前、后排空间高度也均为同级之最。其后备厢的最大容积达400升,方便的可折叠式后排座椅可满足用户对更大空间的弹性需求。主要竞争对手是三厢飞度和威驰,业内人士认为,LOVA期望用韩国车的成本结合美国厂家的技术,来抵制日系车的竞争。由于两厢版本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因此,LOVA的上市,将进一步扩大雪佛兰品牌的知名度。LOVA的竞争对手是三厢飞度和威驰价格约在8万至11万元左右,但是销售状况不尽如人意。这对于上海通用来说,是切入市场的一个良机。在赛欧之后,也将以LOVA加入紧凑三厢的时尚小车市场的竞争。

  上市时间:2006年第一季度

  价格:8万元-10万元

  外形:★★★★

  品牌:★★★

  认知度:★★★

  热销概率:★★★★

  网络实习生:齐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