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条氢能公共汽车示范线路即将开通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3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报道,我国第一条以燃烧氢气为动力的燃料电池公共汽车示范线路即将在北京开通运行。

  以氢气为燃料,除水以外不排放其他任何污染物———燃料电池汽车一直被许多人看作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在北京上路示范运行后,其舒适性、安全性、环保性和经济性等各种性能,都将接受普通市民和驾车者的直接检验。

  在11月23日举行的“中国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商业化示范项目”交车仪式上,北京市和科技部有关负责人都表示,通过燃料电池公共汽车示范运行,有助于有关方面系统采集和分析各种实验数据,验证其技术可行性和可靠性,积累相关知识和经验,以进一步改进设计,降低成本,促进其推广应用和最终实现产业化,从而达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环境的目的。

  近年来,北京汽车保有量增长迅速,汽车尾气污染十分严重,使2008年举办“绿色”奥运会的目标面临压力。而将要举办2010年世博会的上海,也同样面临着汽车尾气污染问题。

  为引进和推广先进技术,减少汽车尾气污染,我国于2003年3月启动了“中国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商业化示范项目”。项目由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支持,科技部、北京市、上海市共同组织实施。不久前,由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中标生产的3辆燃料电池公共汽车运抵北京,并被安排在北京384路公交线上运行。

  据介绍,目前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均在进行以氢为燃料的汽车示范运行。北京燃料电池公共汽车示范线路开通后,中国将成为第一个开展燃料电池公共汽车示范运行的发展中国家。邹声文

  网络实习生:齐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