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触普力马欲分家轿市场一杯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30  北京日报

  普力马经过多年的产品和价格优化,也已逐渐演化成适合家用的家庭轿车,更是占据家用MPV市场八成市场份额,其价格也与目前主流中级轿车的价格区间10~13万相接触。尤其是随着消费观念的多元化趋势日益明显以及两厢车的热销,普力马已成为消费者购买家用轿车的重要选择之一。

  事实上,自上市以来,普力马无论从产品价格、外观,还是内在性能,抑或其内在文化理念上都表现出色,产品越来越注重消费者对生活品质与个性化的需求,力求带给消费者生活质量的改变。高性价比、合理的价格、良好的产品品质以及可靠的市场口碑,是普力马雄踞家用MPV销量榜首的有力保障。目前,普力马休闲、实用的产品理念也已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据了解,目前普力马“乐购月”活动仍在全国各地火热开展。普力马欲分家轿市场一杯羹并不是从这里才开始,从设计上讲,相对于传统轿车而言,普力马更像是一款家用多功能轿车,它不仅具有普通轿车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同时具有空间大、满足多用途实用需求的特性,比一般以驾乘为主的轿车更加适合家庭使用。

  一位MPV市场的资深人士表示,对于家庭购买人群来说,MPV车型在性能、空间及多功能性等方面要优于其他家用轿车的特点,因此有多款新型MPV都锁定家用市场,证明了家用MPV这一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MPV市场的格局正在悄悄地向家庭化方向转变,未来将有可能与轿车在家用车市场展开新的竞争。

  虽然家用MPV日趋火热,但是各品牌车型在这一细分市场表现却是甘苦自知。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精心打造的首款MPV途安盛装上市,而仅仅一年之后,这款热销欧洲的产品开始徘徊在退市边缘。同样,毕加索的日子也不好过。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普力马的销量已经超过1.2万辆,尤其是3月底普力马新内饰系列上市后,月销量始终保持在2000辆左右,始终排行上半年MPV市场销量前五名。而途安和毕加索的月销量总和还不及普力马单月销量,真是令人大跌眼镜。

  不可否认,途安与毕加索都是MPV车型的经典之作。但是他们在市场的定位,以及过高的价格,使得他们与普力马相比,在家用市场上竞争力明显不足。而普力马则凭借其独特的休闲理念和高性价比的优势,以及良好的使用经济性、成熟品质和市场口碑脱颖而出,一跃成为家用MPV车型消费的首选,带动了国内家用MPV市场的发展,进而成为海马汽车竞争家用轿车市场的另一有力武器。

  网络实习生:齐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