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发表《宣言》倡议共建节约型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30  北京日报

  12月4日,宇通在京正式发表了《宇通耐用节能宣言》,号召全行业行动起来,为实现节约型发展而努力。

  《宣言》呼吁:全行业实施以耐用节能为主题的发展策略,大力宣传耐用节油技术的改进对减少环境污染的促进作用,推动整个行业向节约型社会的转变步伐。

  耐用、节油是客运企业关心的两大热点。耐用意味着客车安全可靠、外观历久弥新、故障率低、可以有效降低客车的各种维修保养费用,增加运营收益。一辆具有耐用性能的好车不仅是对钢材等原材料的节约,也是对劳动力的节约,乃至对相关社会资源的节约。

  对于节油,以宇通为代表的客车制造业、客运企业和专家们一致认为,应在技术、意识、新能源开发三方面努力:客车制造企业要通过新技术应用促进车辆制造领域的节约型转变。优化客车设计方案,研究车身空气动力学、减重设计,传动系匹配设计,研究零部件升级及其他影响运行因素。加快发动机节油技术研究;客运企业要树立节约观念,倡导良好的驾乘习惯,共享节油驾驶技术,交流节油经验,促进车辆使用领域的节约型转变;而寻找节油的根本出路是寻找新能源。岳雷

  网络实习生:齐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