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东风雪铁龙总经理:C6将引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6:29  深圳特区报

  已经是12月了,东风雪铁龙仅靠几款老车型熬过了漫长的2005,成绩斐然可观:今年1-10月份销量达8万辆以上,同比增幅超过26%,产品库存降至同期最低点。近日,本报记者在广州专访东风雪铁龙德博莱总经理,询问东风雪铁龙明年还会有怎样的发展,德博莱向记者掀起了公司2006神秘大幕的一角。

  暂不引进C3大力研究双燃料车

  德博莱说:进口雪铁龙C5参加了广州车展,该车在国内销售比较理想,但是由于生产平台的问题,C5不会国产。针对本报记者“有消息说东风雪铁龙明年将推出C3和C5,也有消息说是C4和C6,何以为准”的提问,德博莱表示:C3暂时不会引进,我C6属于高端产品,而国内的雪铁龙产品一直都是富康等经济型,所以暂时不可能国产,不过东风雪铁龙明年将引入进口的雪铁龙C6。他说:明年东风雪铁龙会推出两款全新雪铁龙新车,具体尚不方便透露。另外,在政府导向和环保的大环境下,东风雪铁龙将大力研究双燃料车。

  赛纳和毕加索不会停产

  虽然东风雪铁龙今年以来的销量增幅达到26%,但赛纳16.98万元至19.8万元的偏高价位和竞争对手众多使两厢半的赛纳在中国的销量一路下滑。目前,赛纳月均销量徘徊在300辆以下,基本处于照单生产状态。同样,两年前引进的毕加索从投产到现在几乎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境遇,月均销量和赛纳差不多,外界纷纷猜疑东风雪铁龙将停产这两款新车。对此,德博莱向记者表示,赛纳和毕加索不会停产。他说:“从欧洲销量来看,赛纳和毕加索在同级车市场都有竞争力,赛纳的原型车Xsara是法国雪铁龙车队征战世界拉力锦标赛(WRC)的主战车型,曾多次夺得世界冠军。类似毕加索这种单厢车的市场会越来越大。”

  启动免费检测“冬季送温暖”攻势

  谈到来年的市场策略,德博莱告诉记者:东风雪铁龙正在启动一项大的冬季攻势:12月3日至2006年1月31日,东风雪铁龙用户在全国任何一家品牌服务站都可以享受到“冬季送温暖”免费检测:18项全车免费专业检查和3款冬季套餐等让利优惠服务,部分配件也可享受价格优惠。德博莱说:和东风雪铁龙每年定期举办的“春季送安心”、“夏季送清凉”、“秋季送放心”一样,东风雪铁龙每年在不同季节定期开展车辆免费检测,“冬季送温暖”也是东风雪铁龙提供的增值服务。(李潮)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