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份9万人次为超速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6:47  精品购物指南

  10月9日晚,一辆别克轿车在西三环主路西局公交车站一头扎入公交车尾部,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王某于几天后死亡。车速过快是导致事故的“杀手”。

  在北京市交管局9月份寄出的16万份交通违章罚单中,记载了20余万次交通违法行为,其中9万余次交通违法行为是超速行驶。截至11月22日,北京市2005年因超速行驶造成的交通事故死亡22人。与超速行驶有关的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则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今年1月至10月,全市共纠正超速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60万余起,平均每天处罚2000起。因超速行驶造成的交通事故已成为事故中的第一杀手,但许多司机对超速行驶不以为然。

  据统计,2004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99217人,其中由于超速驾驶而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18410人,占总人数的18.6%。这些因超速导致的悲惨事故中,有许多都是源于我们头脑中的一念之差。在机动车总量急剧增加的今天,猛于虎的超速驾驶正日益成为制造特大事故的马路头号杀手,不断威胁着驾驶员、乘客和行人的生命安全。

  交管部门的研究人员全面研究了行驶车辆的性能情况,以及具体道路的设计和通行情况,重点研究了人在高速运动中的生理反应时间,并将其作为速度规定的重要依据。相关研究者表示,由于道路设计的原因,有些路段存在急弯、陡坡或道路狭窄等情况。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将个别的局部路段速度依法适当降低,可以减少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严控脚下的油门,超速罚款的金钱损失是小,生命的威胁是大。

  超速管理加严

  11月23日起 京城全线测超速

  从11月23日起,交管部门在全市各条高速公路及一些主要路段陆续投入移动雷达测速设备,每天全市各交通支大队都将保证至少6个小时测速执法时间。交管部门表示,根据公安部预防特大交通事故百日竞赛的要求和《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凡被查获的超速20%以上的车辆都将遭到严厉处罚,超速50%以上的将一律吊销机动车驾照。据说交警暗中执法测速仪的误差不会超过1公里。

  北京7条高速公路开查超速违章

  10月28日,北京市交管部门开始在京津塘、京沈、机场、京石、京开、八达岭公路和6环等7条高速公路设置14套超速违章自动监测仪,记录时速130公里以上的严重超速违章外埠牌照的进京车辆。

  交管部门提醒进京驾驶员,在北京超速违章,北京市交管部门也能通过全国机动车驾驶员违章信息异地交换平台系统,将在北京境内的违章记录转至本市交管部门。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北京交管部门在上述7条高速公路使用超速违章自动监测仪记录外埠进京车辆超速违章占总数的24%。

  京城8个易超速路段

  交管部门披露了城区路段超速易发点。据了解,城区超速易发点主要是通过电子眼“发现”的,其中北二环路鼓楼桥至小街桥上、天安门东西侧路、积水潭桥至西直门桥等4个城区共有8个易超速路段。

  安全车保证生命安全

  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55到50公里路段,从1998年11月开通到2003年9月,共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32起,导致了62人受伤,49人死亡。短短5公里,高度落差却有3000米,平均每公里就死亡10人,所以这一路段被人们称作北京的“死亡之谷”。

  8月7日,王先生陪同客户到八达岭地区旅游,在回来的路上,也就是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55到50公里路段,发生了特大交通事故,王先生被后面拉煤的大卡车追尾,王先生开的宝来车被撞进前面的卡车下部,两辆大卡车之间相差仅有1米距离,且该宝来车已经报废。但宝来车主以及副驾驶的客人都只受了一点点轻伤,而且是车主王先生最先拨打122和110急救电话报的警。

  事后,王先生回忆:当时因为前方堵车,王先生停车等候,这时听到后面有连续的撞击声,然后就感觉到自己的宝来车被猛烈地撞击一下,紧接着就感觉到车子在慢慢前移,听到后面车子被挤压后“咔咔”的收缩声音。正面,车子撞上前面的卡车,卡车没有安装后保险杠,车子进入前车下面,机器盖子被翻卷起来,挡风玻璃被击碎,在自己头部与前车尾部相差两厘米左右的时候,车子停住。

  大卡车在连续弯道和下坡的过程中,刹车失灵,连续撞击了几辆车,最后撞到宝来停住,两辆大车之间的距离仅一米,或者可以说只剩下驾驶室的地方,所以王先生能够安然无事是万幸,同时也证明了车子安全性的重要。(蔚洁 海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