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品质的较量 大众新捷达与宝马320i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4: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国产上市日期的日益临近,一汽-大众新品Sagitar(国外称之为新捷达)也逐渐成为近期消费者和舆论关注的焦点。对于一款以高性能、高配置和优异的驾驭感为主要卖点的全新车型,它究竟是一款怎样的车呢,如果与同样以驾驭著称的宝马3系对比又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呢?

  对于大众新捷达,也许很多人从其开始在全球亮相之初就会有这样的疑问:它究竟是豪华轿车还是中级轿车?作为一款建立于高尔夫基础上的全新车型,它可以达到宝马3系列的水准吗?我也有这样的疑问,那就让我们看一下同为150马力的汽油车——新捷达2.0与宝马320i的较量吧。

  虽然从目前市面上来看,它们都是德国高性能轿车的代表,但在人们的印象当中它们并不是同一等级的,那我们就暂且把这次比较叫为等级的较量吧。这样比较会很有意思,也许结果也会让你大吃一惊。

  基础数据旗鼓相当

  历来,大众的车型并不是很好区分,比如很多人并不能立刻将新捷达与新帕萨特区分开,的确这是不容易的,只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新捷达比新帕萨特稍小一点。但与宝马320i相比,新捷达并不落下风。新捷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544/1760/1461(mm);而宝马320i则分别为4520/1817/1421(mm),可以看出,新捷达更长一些,但在车宽和车高上稍占劣势。

  实际上,新捷达现有规格中预定的阶背式版本完全可以赢得以运动驾驭著称的宝马的尊敬。数字比较显示:大众新捷达是真正与宝马第三系列处于同一层次上的。两者除了大小非常接近之外,重量和强度也是相同的:150马力,4缸发动机,2升排量以及200牛米的扭距,两者都为6档。2.0FSI的新捷达配有运动底盘,不适宜横向动力。但是有两个重要的区别:宝马是后轮驱动,大众是前轮驱动;宝马指导价格为27,650欧元,大众(舒适型配置)22,500欧元。

  同时,宝马阶背式轿车只能容纳460L,虽然不错,但比起大众的527升容量少了许多,大众在装载时也是值得夸耀的(496取代392千克)。但两者在乘坐空间上还是一致的,都能够宽松的容下4个成年人,但宝马可能会更加舒适一些,因为新捷达的靠背与宝马相比较稍微软了一点。

  所以从基础数据比较看来,宝马的优势几乎是不存在的,两者可谓旗鼓相当,所谓的等级界线也就不存在了。

  驾驶是3系列的精髓,但它甩不掉捷达

  很多车都非常实用宽敞,但对于运动型轿车来说,行驶动力以及操控性才是分水岭。勇敢的新捷达能与老到的宝马争夺领地吗?至少挑战它还还不是很难。在驾驶的愉悦感上新捷达完全可以和宝马相媲美,因为新捷达的动力和操控性能会让你得到出人意料的惊喜。

  宝马320i有着强劲的动力和不受驱动影响的操控,这就使其拥有了超级驾驭的资本,并且非常善于转弯,这在行驶动力测试中已经得到较好的评价,而且在刹车距离上也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其100公里/小时时速下的刹车长度为38.7m。但这所有的优点并不够在露天路面上甩掉捷达。

  在这次测试过程中,新捷达表现的格外便于操控,起步迅速,在转弯处没有任何借口,干脆迅速,能轻松并且及时地控制转向,让车头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同时其150马力的发动机动力性能也非常出色,动力强劲,运行平稳顺畅。同时档位精确,换挡很是轻松。而且在弹性测试比较中,新捷达的发动机表现也比宝马明显占有优势,宝马320i则表现的有点发软。

大众新捷达与宝马320i对比

  对比总结

  通过测试可以看出,新捷达决不是人们想象的慢性子:它实际上非常敏捷,不像宝马弹性过硬且起步力也比宝马大。而且与宝马320i相比,它拥有更加宽敞的后备箱和更加实惠的价格。

  而宝马320i的优势在于其良好得操控性,这就给宝马镀上了一层金,但起步动力弱与高价和不吝啬的配置不相匹配。

  本文来源:《auto motor und sport 》 31.10.2005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