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AC品牌轻重卡收获2005年多项行业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2:1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1月,在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汽车检测中心、中国物流百强企业评选活动组委会支持,北京世纪贯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中交协物流研究院承办的2005年中国物流运输车辆年度评测活动中,江淮汽车推荐参评的JAC品牌多款轻卡、重卡囊括了一系列奖项,其中包括轻卡方面的“2005年最佳经济效益”“2005年最佳性能”“2005年最佳售后服务”等殊荣;更为引人注意的,上市仅逾半年的江淮格尔发重卡HFC4252K2R1车型,本次摘得了“2005年度最佳市场品牌重卡奖”。

  江淮汽车一直以来就是中国生产规模一流、在细分市场市场占有率数一数二的商用车制造企业,是国内商用车市场的主要领导力量,但是在以前,其应用于物流运输的产品主要集中于轻卡品类,企业主要的研发和技术投入也多集中于这些品类。多年积累的研发和制造优势,令JAC轻卡产品品质大幅度领先于国内同行,取得了骄人的市场份额,获得了极佳的用户口碑。随着经济的发展,物流运输行业对15吨以上重卡的需求日益强烈,于是,江淮汽车经过长期缜密的市场调研和技术准备,于2005年推出了JAC自主品牌、具备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格尔发重卡。自2005年4月上市以来,JAC格尔发重卡克服了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竞争对手频出的不利状况,取得了较为良好的市场突破。而且,在短短的半年时间中,格尔发重卡就表现出了JAC品牌商用车一贯的优异特质,在各种使用状况下,都表现出了承载力特别强、驾乘特别舒适、可靠性特别好的品质优势。

  江淮汽车商用车产品在市场上全线盛放,于2005年形成了完整系列的JAC品牌商用车高品质阵营,各产品品牌相得益彰,联合发力,赢得了市场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终于一举囊括本次商用车评测的数个关键奖项。

  由于此次物流运输车辆评测活动的发起者、组织者、评测者几乎代表了当今中国物流和汽车行业的最高技术权威;而参评品牌既涵盖了如“VOLVO”“MAN”“雷诺”等国际著名品牌,也吸引了如一汽、二汽、欧曼、江汽、重汽、陕汽等国内商用车生产的代表厂商旗的参与,包含了当今国内商用车市场绝大部分的可供应产品;另外全国100多家大型物流企业也纷纷派代表出席了此次评测活动。所以,不论从技术制造、覆盖幅面和实际应用哪一个方面去考察,此次测评活动都达到了空前的大规模、专业性和权威性,因此,也被业内比为国内商用车领域的“奥斯卡”。江淮汽车能够在这样一次高水平的评测活动中载回多项荣誉,引起了国内媒体、消费者以及专家同行们的关注和思考,大范围开始了地对江淮汽车的多方面的研究,记者也就一些问题采访了江淮汽车的部分人士。

  谈起本次JAC品牌能够收获多达七项重要奖项,江淮汽车参会代表表示,江汽本身对于这次测评的结果并不感到意外。首先,江淮汽车的轻卡产品早已成熟,产品品质、服务品质等方面一直堪称国内同类的榜样,而且连续多年稳居国内销量第二、出口量第一、再购率第一的市场翘楚地位,在消费者中的影响力近乎“有口皆碑”,所以全面获奖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新款格尔发重卡在“2005年度最佳市场品牌重卡奖”的比拼中胜出,也是产品内在品质卓越、市场制胜事实的集中表现。格尔发重卡是江淮汽车引进戴-克、现代等世界先进的重卡制造技术,引进日本6000吨油压机等世界顶尖的重卡制造设备,整合国际、国内优秀零部件配套资源,自主研发、增益性创新的产物,因此,格尔发确实达到了当今国内同档次重卡中的最优品质,能够更全面为用户创造价值,自然值得嘉奖。2005年7月,在第五届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上,刚刚上市的新款格尔发就凭借先进的设计和制造优势,夺得了“重卡新秀奖”,先声夺人,有力地撞开了国内最为广阔的中端重卡市场的大门。因此,JAC系列商用车的获奖,是江汽人勤劳和智慧的结果,是辛苦耕耘的必然收获,对产品品质优越性的表彰,更是对有形的企业品质延伸的认知和肯定。

  曾经有消费者这样评论江淮汽车的商用车产品:“凡是挂着“JAC”牌子的卡车都让人放心”,这是一种朴素语言对江淮汽车品质的概括,是消费者内心对江汽商用车品质的中肯认识和直白褒扬。促成JAC商用车品质的内源,是江淮汽车企业品质的博大、深厚和精湛。江淮汽车坚持以“系统思考,团队学习”的准则作为企业经营中行动方针,把员工个人的良性成长提高到企业生命的高度对待,以不间断建设的企业学习力和思考力逐步转变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做到了“由内而外”地企业品质提升。在江淮企业文化中最为重要的“整合全球资源、打造世界车”理念指引下,JAC品牌下产品的品质,都是以世界先进水平进行考量;在用户们获得满足发出表扬的背后,是江汽人精益求精地对产品的琢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