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商用车市场占世界六成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1:34  新京报

  意大利依维柯首席执行官保罗·蒙费里诺:

  本报讯(记者 何醒言)日前,意大利依维柯首席执行官保罗·蒙费里诺在上海中欧管理学院有关汽车产业的论坛上表示,在全球2005年商用车的高潜力市场中,预计中国市场将达153.4万辆,占到整个商用车市场的60%.而到2015年,中国将拥有全球一半的中等收入者,中国市场对于全球汽车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蒙费里诺还指出,西方汽车制造商进入中国市场总共经历了三个传奇般的过程:先是“黄金机会”阶段———国外车商普遍认为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采用了从外到内的方法,完全是“征服者”的行为;然后是“巨大的恐惧”阶段,他们认为在中国经营具有很大风险,开始“反向”征服;而现在,已经到了“共同开拓业务”阶段,大家都意识到中国市场对于整个汽车行业而言是个机会,现在他们与中国汽车业完全是合作伙伴的行为关系。

  目前,在国内商用汽车市场,国产商用车仍占据绝对主导地位,但外资商用车巨头加大了进入中国的步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