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年度车公布入围名单 夏利N3角逐两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0: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推出的“2005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活动公布了最终入围车型,共有25款汽车参与到最终七项大奖的角逐。在竞争激烈的“2005CCTV中国年度经济型轿车”(10万元以下)和“2005CCTV中国年度自主品牌” 两个奖项中,今年市场表现非常突出的夏利新N3脱颖而出,同时入围这两个奖项的候选名单。

  据悉,此次获得两项提名的新N3是今年8月份在长春车展上首先亮相的。它不仅继承了夏利品牌省油、皮实、耐用等传统优点,在外观、内饰系统的设计上更具活力,舒适性、人性化程度也在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而且,作为夏利品牌的最高端车型与经济型家轿市场的“旗舰式”产品,新N3自9月份全国上市以来,迅速成为市场的焦点。数据显示,新N3上市头一个月终端销售就高达6000辆,此后逐月递增。在新N3的带领下,夏利品牌继续领跑“单一品牌销量榜”,很有可能继上半年创造单一品牌销售10万辆的车市记录后,再创年度销售神话。

  在新N3的入围上,舆论观点比较一致。CCTV经济频道的总体评价是,新N3省油、售后再支出费用低、性价比高,来自大厂家,质量和服务有保障,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家庭汽车的基本要求。评委之一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高级工程师林建认为,“实践证明这款车还是经得住市场考验的”,而且外形也比较有活力,发动机方面已形成1.0、1.1、1.3、1.4的系列组合,能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应该会有比较大的潜力。

  一款车的好坏,车主是最有话语权的。无论是评审过程中采访的车主还是在卖场中随机采访的消费者,普遍认为夏利最大的好处是省油,此外新N3较为全面的配置和全新设计的内饰系统也让很多人印象深刻。“夏利是真正的百姓车。价格合适,经济实用,维修保养既方便又便宜,”一位车主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中国年度车评选就应该是那些经受市场考验的、实在的、眼前的车型。”

  对于此次入围,天津一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宋明君表示,夏利N3代表了三个N——National(国民的)、New(新的)、Nice(好的),表明了天津一汽对于夏利的期望,就是要把夏利品牌打造成中国的“国民车”——不仅是价格上普通老百姓能承受,而且在性能上还应该能符合大多数人要求。新N3的入围,表明了天津一汽“国民车”战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坚定了天津一汽的打造“国民车”的信心与决心。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