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车是我的好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0:00  新京报

图为影视明星张静初在新浪背板下留影

  人淡若菊,静若“初”女。这是今年刚刚获得“亚洲英雄”称号的实力派演员张静初在人们心中留下的银幕形象。作为一个汽车爱好者,张静初对车的感觉就像是多年的好朋友。

  在本报记者的采访中,张静初说,车给她的感觉就是一个朋友、一个亲人、一个家庭成员。尽管她已订购了一辆进口宝马,但对使用了多年的捷达她赞不绝口、对于最近上市的新车,她最中意的是一汽丰田的锐志和北京现代的御翔,“因为它们的外形非常富有动感,而且动力也很不错。

  为演戏特地学开大车

  记者:你在好几部电影里都扮演了与汽车相关的角色?在那些电影里,你的具体感受是什么?

  张静初:我先是在《芳香之旅》里面演了一个叫春芬的长途汽车售票员,在片子中她和司机老崔之间有一段令人唏嘘的爱情故事,那辆车是一辆乌龟壳似的老式公共汽车,给人特怀旧的感觉。

  后来,又在公益性的儿童电影《浅蓝深蓝》中扮演幼儿园班车的司机,这位司机的工作是接送小朋友们上幼儿园,直率的外表下仍是一颗温柔细腻的心。为了演那些片子,我还特地去学开那种大车。

  记者:你的车技怎么样?

  张静初:好几次在拍摄现场,我坐在驾驶室里对外面的人喊:“司机就要开车了,请大家坐稳扶好。”车下的工作人员都在清理路边的闲人。哈,他们好像都吓坏了,以为必须全世界的车都停下来我才能开。其实平时上下班都是我自己开车,只有出席活动时才劳驾公司派车。

  车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朋友

  记者:你何时开始拥有自己的小轿车?

  张静初:几年前我就有自己的车了。前些日子,请朋友订购一辆进口宝马,但还没有送来。现在,暂时开的是一辆捷达。这是一款非常成熟的车型,外部造型、车身结构都比较合理、古典庄重,机械性能十分可靠。

  记者:新宝马售价不菲啊,对于你的新座驾你有何感觉?

  张静初:虽然就要跨上“宝马”了,但一直到现在,我仍然认为捷达是国产车中最好的。这是一辆真正的国民车,很受北京人的欢迎,据说在广州也很受人欢迎。

  其实,我这个人很随意,开什么样的车就喜欢什么样的车,我觉得车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朋友、一个亲人、一个家庭成员。可能因为平时很忙吧,堵车还能有点儿时间,会有很多空间去想一些事情。刚买回新车时,看到的只是它漂亮的外表、光鲜的颜色、精致的内饰、舒适的座椅,而它内在的性能,包括安全性、操控性、耐用性、经济性等,这些都是我日后亲自上阵才有的亲身感受。

   喜欢动力强劲的车型

  记者:你为什么会喜欢它们?它们有哪些特点?

  张静初:在好几部电影里,如《芳香之旅》、《七夜》等电影里,我扮演的都是那种显得安静、内敛的角色。比如那个接送小朋友们上幼儿园的司机,虽然外表大大咧咧但直率的外表下仍是一颗温柔细腻的心,给人们留下的是那种安静的形象,但我小时候可淘气了,男孩似的疯跑,喜欢什么就立刻去干,觉得没兴趣的,八匹马也拉不回来。我觉得自己是外柔内刚,所以我比较喜欢那种看起来造型较为坚固、动力较为强劲的轿车。(实习生 周志坤)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