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汽车驶上武汉街头 首条混合动力公交线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10:3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昨日,首批下线的15台东风混合动力电动公交车交付使用,国内首条混合动力电动公交专线———599路绿色专线同时开通。至此,我国自主研发的电动汽车历经多年探索终于走出实验室,实现商品销售。

  同日,3台东风混合动力轿车作为政府公务用车示范运营。示范运营是电动汽车产品走向市场的必经之路。之前,6台东风混合动力电动公交样车试运营累计安全行驶45.3万公里,载客85.9万人次。

  据悉,昨交付车辆中有3台为北京、湖南的示范运营用车。目前,全国在北京、武汉、天津、威海4个城市开展了电动汽车试验示范运行。

  为推动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发展,今年我省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如对省内生产的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全额免征养路费和车辆通行费;简化电动车辆牌照、行驶证、驾驶证等手续。(记者 涂亚卓 通讯员 陈文 实习生 武颂)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