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市场影响 上海高校招聘汽车行业招才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0:51  新浪汽车

  晚报讯 今天上午,本市东北片高校下半年度首场万人规模的综合型招聘会在同济大学体育馆举行,近1.5万名来自东北片各大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从早上7点开始陆续在体育馆外的400米操场跑道绕圈排起长龙,队伍长达几千米。与此同时,18部大巴早上6:30从同济嘉定校区始发接送学生赴本部参加招聘会。记者从招聘现场了解到,4年前的汽车热如今“风向”正吹往IT电子行业。

  据介绍,此次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共计170家,其中上海单位为135家,外地单位35家,比往年有所增加。招聘企业来自各个领域,其中以汽车、电子、建筑、金融、高技术产业等行业为主。

  受国际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又恰逢汽车行业内部产业结构调整,汽车行业人才需求趋缓。而在几年前,汽车行业是“招才大户”,不少学校看好汽车行业的发展,纷纷扩招生源,谁想毕业时却恰逢汽车行业招聘降温。小张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汽车专业的学生,他告诉记者,汽车行业招聘人数一年比一年少,他很担心毕业时找不到工作。

  与之相比,电子、IT类企业因为刚完成第一阶段的产业结构调整逐步升温,招人规模年渐扩大,成为这场招聘会中的一大热点。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之前的企业专场招聘会中已签下了70多名应届毕业生,今天也来到现场招聘。知情人透露,这次招聘会上他们会继续发掘一些“好苗子”。

  同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迅提醒,大学生参加综合招聘会要做好两项功课,一要“有的放矢”,二要“将勤补拙”。参会前先要了解企业,参会时要向投交简历的企业索要名片和联系方式,参会1至2周后要打电话追踪简历的下落给自己争取机会。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