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敢把夏利开到19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1:25  新浪汽车

  对有大侠敢把夏力开到190公里时速的猜想

  刚看了一大侠的回贴,让我吃惊!只敢做点猜想。从理论上和它的构造讲,夏利车应该开不到190公里的时速,但我们中国历来不乏勇猛之士和自己不要命还想搭上几个无辜生灵的玩命三郎!尤其是在老毛时代的教育和忽悠下成才的英豪们,更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现在,那些英豪已经把这种理念转化为遗传基因了,又造就了出一些敢喝令三山五岭让开,此路只有我来开车的恶胆侠杰!

  也可能是我关于猎豹飞腾的描述过于言简意赅了,让大侠迷惑了。那抱歉了,我在此再加点状语从句,让您能明了我的本意。我看到的飞腾在公路上行驶情形时是这般:它在车多路窄上下起伏弯曲的山路上,轻松流畅,躲闪腾挪,即没给别的车辆造成险情或让人不乐,又让坐车的人,气定闲情!该快它闪如狡兔飞腾,想慢能马上把它刹停。我的车跟不上是因为,桑2000的刹车和操控均逊色太多,我要象它那样开,还是跟得上的,可就不是行云流水,而是强切猛顶般的霸王车了,但那肯定是骂声滚滚了!咱是不能那样的!

  我一直以为,车开的快不是什么可炫耀的荣誉,一个不爱怜自己生命的人,更不会爱惜他人的生命!一个敢把夏利开到190人,不会是个有责任感的人。起码是对生命的不敬!对自我的放纵!不是文明世界该有的行为!

  我最崇拜那些在任何时候都能一脚把车刹停,在路上不压速不给人制造险情的大侠!那是一种有技术含量的厚重行为!

  我也曾开桑2000到了170公里,但那是有状语从句的,当京沈高速刚开通时,咱也想体验一把高速的感受,首先把车胎等做了检测,路上前后左右都没车时,试了一把!感觉并不美妙!除了紧张,就是对车的不踏实的和不能自在驾驭的感觉。还开过一A6,跑到160,就感到了,它能跑200以上,但要想刹停也并非易事。仅此两次,咱也不想再试了。给大侠们的秘诀,要想体验速度感,最好的办法是过山车或蹦极了!别人我还不说呐,谁用谁知道啊!

  关于闸箱的回复:

  不错!瑞虎和欧兰得是称城市SUV也罢,或者叫能跑土路的轿车也好,无非是个不同的叫法,其构造是一样的!猎豹飞腾实际也是按城市suv设计的,03年我去日本曾特别去有IO的车行看过,并和卖车的聊过,国内的飞腾05款实际就是日本的03款。卖车的讲IO是城市SUV,加上四驱是为了雪天防滑,并非为了越野,因为日本境内没有多少需要越野的地方可跑,基本都有道路,不过就是土路罢了!这也正是为何飞腾的空间很小的原因,试想一下几个女孩去郊野兜风,是用不着带行李了!而哈佛更不是一款越野车了,从动力上就受到了致命的约束,它设计时压根也没想让人去越野,无非是忽悠吧! 但若哈佛若能减轻车重,再将发动机升功率,关键要把油耗降下来!那真的是一款令人神往的好车了!

  我之所以把这四款车放一起谈,我也很清楚它们不是一类车,但是从购车的目的出发。从购车的价位着眼,把它们放一起还是可以的。现在中国的用车最大人群都希望能卖一款有着轿车的舒适性,又能跑大陆的各种恶劣的土石路面,最好还是MPV,既能拉人又能运货。普力马若能将地盘加高2厘米,肯定能火了!可能有人会说那你卖个皮卡吧!不行啊,中国人最爱面子了。这一点,全世界的华人都一样,为啥北美华人爱卖佳美结缘于此。

  说实话,中国还远没进入将用车细划分为不同专用的时代,那是北美的生活方式。现在的厂商动不动就说的市场定位,看着挺专业,但那是一厢情愿,好听了讲是做秀,不客气说是给你忽悠让你快卖的促销花活。就是在日本多数家庭也都不敢养几辆车,说买菜用大发,去富士山用霸道,那是忽悠!日本路上跑的最多是MPV,一家人乘一辆车出游,节约资源和费用!

  我没谈到这些车的变速箱,是因为国车的闸箱基本算是过关了,无非是平顺性的差异,故障率还行吧,起码不会给你扔路上,除非你愣撞石头去!买这个价位的车对此有要求恐也难达到了。所谓的减速比之类的,厂商是不会以你的意志为转移的,索性随它去了。

  我对国车是恨铁不成钢!但也不想宠着的它们,只有在竞争中才能成长!是吧!

  对了!国产车辆的整体可靠性要给人信心,我对SUV的国车都有心理阴影了,让那陆风车在老掌沟闹的,我是不敢开国产的SUV单独跑长途了!太让人担心了,水泵,机油泵,燃油泵,发电机,启动机,都要100%保20万公里才行。韩国车就是从车辆的可靠性上提高,慢慢让人刮目了!

  国车啊!七,八十年代就和韩国同时起步,沦落到今天是,既没了市场又没学到技术!该有人谢罪了!这时你们咋不学小日本了,人家小小的日本人,一个汽车研究所的领导因为没能预计出韩国的汽车发展状况,为了表示没能用好一日本汽车公司的基金出成果,跳楼谢罪了!不用你们跳楼,谁能站出来说点真话,给国民鞠个躬也行啊!

  中国的汽车产业宏观策略有重大失误!为何不能学学家电行业,放开竞争!国家不用投资,民营谁干都行!你不给担保和贷款就行了!让民营自己融资自担风险!只投资建个国际级的车辆检测中心,你只要尽职尽责做好新车的检测和批准那些符合国际标准和服务规范的汽车上市,再督导完善售后服务就行了!

  最后再说一次,夏利你就是把它开飞机跑道上也开不到190,除非你做了改装,那任何车都能开到200了!

  以上,若感不敬绝非本意!只是实话实说罢了!还请多多海涵!

  作者:孤车游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