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电瓶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0:53  南方日报

  随着气温的下降,广东很快也要迎来阴冷天气。冬季汽车的耗电量比其他季节要大得多,同时蓄电池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在温暖地方正常使用的蓄电池到寒冷的地方会突然没有电。因此入冬前,要对电瓶进行特殊护理,免得打不着火时干着急。电瓶的养护其实并不复杂,就算不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里去做护理,自己有空也可以动手一做。

  首先,用湿布把电瓶外部擦洗一遍,将面板、桩头上(即正负两个极头)的灰尘、油污、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电的污物擦拭干净。这样的清洁工作就好像做个人卫生一样。经常擦洗电瓶的柱头,不但白色的酸蚀粉末不会积在上面,而且电瓶的使用寿命会比预期的延长。

  其次,打开电瓶的加水盖,看看水位是否在正常的位置。一般在电瓶侧边会有上、下限的标线供您参考,看水位是否合适。如发现水位低于下标线,就必须添加蒸馏水。如果拿不到蒸馏水,则可用过滤自来水应急。而水不可加得过多,标准是上下标线的中间最为合适。

  此外,护理好的电瓶也要恰当使用。在使用过程中,要确认电瓶是否牢靠,而且需要注意不要用尽电量后再充电,否则会降低电瓶寿命。

  粤北等气温可能降至0℃以下的地区,如果汽车将在露天停放一段时间,应拆下蓄电池,存放在较为温暖的房间内,以防蓄电池结冰损坏。当环境温度低于-10℃时,放完电的蓄电池将结冰。充电前,必须对结冰的蓄电池进行解冻处理,否则直接充电可能引起爆炸,而且最好使用小电流慢速充电。(朱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