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科技贼专偷宝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0:50  环球时报

  人常讲,开宝马车才能更显示车主本人的身份和气派。在前南斯拉夫地区,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喜爱高档的宝马轿车,一些专业的宝马车盗窃集团也随之应运而生。

  今年4月以来,仅在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两国境内,就已经丢失了26辆宝马高级轿车。盗车集团活动十分猖獗,就连克罗地亚“一号”刑犯儿子的宝马吉普,也在大白天被盗,真是令人难以想象。

  近日,在贝尔格莱德以北约70公里处的诺维萨德市内的一个地下车库,塞尔维亚警方起获了一辆被盗的“宝马X5”型高档越野吉普车,同时还发现车库内藏有14副分别在克罗地亚、意大利、瑞士、德国和波黑等国注册的汽车车牌。经查证,塞警察立即拘捕了被怀疑是盗车集团成员的4名青年男子。

  众所周知,目前出厂的各类高档轿车,一般均配有自动程序,只要是非原配钥匙打开的车锁,几分钟后汽车引擎即会自动锁死,任凭怎样努力,汽车也只能“瘫痪”在路旁。而宝马车偷盗集团技术如此高超,必然有其“过人”之处。原来在盗车贼的电脑中装有“解除”锁死汽车引擎保护密码的软件,该软件只可能从宝马汽车厂中得到,据有关专家估计,仅此一套软件就价值50万欧元(1欧元约合9.5元人民币)。

  据盗车贼供认,盗车集团在克罗地亚警察局内也有同伙,汽车被盗几个小时后,所有该车记录很快就会从警察局的电脑中消失,这样被盗汽车即可大摇大摆地离开克罗地亚边境。这几年他们曾将从克境内偷的高档轿车转入塞尔维亚,经过改装和伪造文件后,再出售获取暴利。

  据警方介绍,长期以来,前南一些国家的盗车事件,特别是高档车被盗事件屡屡发生,重要原因之一就在于量刑过轻,对于盗车主犯的处罚,最重不过判两年监禁,然而偷盗一辆高档轿车的净收入非常高,面对丰厚的利润,冒险者不断以身试法。(记者 宋文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