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名佳美身价要比锐志高 但价格不会起冲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1:02  北京娱乐信报

  如果说锐志的低价上市是一汽丰田给今年车市的一记重拳,那么近日广汽丰田宣布佳美更名凯美瑞明年国产上市的消息,则是为明年的车市埋下了一枚定时炸弹,作为在全世界有着1000万辆骄人销售业绩的丰田凯美瑞,国产后的定价一直是人们普遍关注的要点。近日,广汽丰田副总经理胡苏向记者表示,即将国产的凯美瑞比现有的佳美档次要高,不会走锐志的低价上市路线。

  

图为:广州丰田佳美车型图片。

  源于佳美高于佳美

  不论现有的佳美车主是否会有情感上的波动,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于近日正式向外界公布新一代CAMRY的中文名字——凯美瑞,并宣布将在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建立的“广州TOYOTA”销售渠道中销售。消息刚一公布,就引起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强烈震动,广汽丰田副总经理牧野彰夫告诉记者,全新的凯美瑞是与现有的丰田佳美不同的全新车型,源于佳美但在配置和尺寸等方面会高于佳美。他表示,凯美瑞的定价还处在原价企划阶段,但他暗示,凯美瑞的价格会避开一汽丰田的锐志,以相对较高的价位上市。

  此外,广汽丰田主管销售的江积部长告诉记者,锐志属于休闲类的轿车,定位在相对小的罅隙市场,而凯美瑞则是一款高产量的主流车型,主要的竞争对手是雅阁、君威等车型,不会和锐志产生直接的冲突。据了解,自上世纪80年代佳美CAMRY面世以来,仅23年销量就突破1000万辆,全球年销量60万辆的成绩,至今,佳美CAMRY已历经了5代车型的升级。

  凯美瑞国产化率至少60%

  虽然凯美瑞的定价可能高于锐志,但国内的消费者也不必担心,广汽丰田副总经理胡苏在采访中斩钉截铁地说,凯美瑞上市,国产化率至少60%,主要就是为了降低成本创造更好的性价比。此外,胡苏还表示,凯美瑞将搭载由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GTE生产的AZ发动机。毫无疑问,近日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AZ发动机整机下线为胡苏的这番话打足了不少底气。据了解,丰田方面将把GTE作为全球发动机生产据点,远期将形成年产50万台的能力。此次生产的AZ发动机具有低能耗特点,仅向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出口供应,明年将运用在丰田的几款主要车型上,包括广州丰田明年年中下线的凯美瑞轿车。

  发动机的国产将使凯美瑞的国产化率明显提升,相应而来的结果就是整车成本和价格的降低。

  明年计划销售6万辆

  即使消费者对于佳美的期待值再高,广汽丰田对于凯美瑞的市场预期似乎也显得有些急躁。广汽丰田主管销售的江积部长告诉记者,凯美瑞的明年规划产量是6万—7万辆,预计销售为6万辆左右,并预计2007年的销售为10万辆。胡苏告诉记者,目前广汽丰田正在建设由104家经销商组成的销售队伍,来完成明年这6万辆凯美瑞的销售任务。

  对此,记者算了一笔账,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国产车中的雅阁是12000辆的销量,帕萨特、君威的销量是5000辆左右,其他就是索纳塔卖到3000辆不到,其他畅销的中级车型,按照刚才胡苏的说法,104家经销商卖100000辆,一个月销量就是8000辆,这个目标显然是野心勃勃的,不仅超过了帕萨特,还有天籁,而且是直追雅阁。

  信报记者 高巍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