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6轿车冬季驾驶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9:32  新浪汽车

  Mazda6轿车冬季驾驶技巧

  ·在冰雪路面上起步,如果用D档,有可能造成DSC/TCS频繁工作,所以最好先用M挡起步,然后再切换至.D档行驶。

  ·在冰雪路面上行驶,若DSC/TCS系统处于开启工作状态,快速踩下加速踏板,也不可能迅速增加动力,因此急于加速时应关闭DSC/TCS系统。

  ·在特别光滑路面(冰面)或陡坡驾驶时,建议用M挡手动切换驾驶。因M挡中各挡位均有发动机制动,另外升挡是由人为控制,不会向D挡位那样频繁自动切换。

  ·在冰雪路面行驶,如果用空档(N挡)滑行时,车辆无发动机制动,所以此时不要用空挡滑行。

  ·在冰雪路面上行驶,建议不要使用巡航控制系统,否则会使车辆失去控制。

  ·在冰雪路面上行驶,即使装备DSC控制系统,也不要在高速行驶中突然大幅度转向,以防鲁莽驾驶可能造成的交通事故。因为此时车辆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下降,DSC控制系统难以产生有效补偿作用,所以不可将DSC系统视为绝对的安全依靠。

  ·在冰雪路面上行驶,即使装备ABS控制系统,也要小心驾驶,特别是积雪路面切勿追尾驾驶,以防鲁莽驾驶可能造成的交通事故。因为此时车辆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下降,所以不要将ABS视为绝对的安全依靠。

  1、 Mazda6轿车冬季启动与暖机

  ·启动发动机前,先将点火开关打开并置ON 位置,停留数秒后,再启动发动机(建立燃油压力)。

  ·每次启动发动机的时间不能超出5秒钟,再次启动间隔不少应于10秒钟。

  ·发动机启动后,检查组合仪表上的DSC OFF指示灯是否点亮。如果指示灯点亮,请将DSC OFF开关关闭(确保具备动态稳定控制功能及驱动防滑功能)。

  ·发动机启动后,须先暖机一分钟后方可上路行驶。暖机过程中,不要踩“加速踏板”。

  ·发动机启动后初始上路行驶时,发动机转数不宜太高。建议先低速行驶一两公里,待水温达到50℃以上时,再高速行驶。

  2、 Mazda6轿车结冰处理

  ·严寒冬季,由于驻车制动器(手制动器)会结冰,有时无法解除制动状态。坡度较小时建议不要使用手制动器驻(停)车,可用AT的P挡停车。

  ·严寒冬季,当车内温度较高时,会使天窗及车窗周围冰雪溶化积水,或洗车后的水未完全擦净,而隔夜后使天窗及车窗玻璃与密封胶框冻住。此时如强行打开会使电机及橡胶密封条损坏,请待车内温度上升并确认解冻后,再打开天窗及车窗。

  ·严寒冬季,当车内温度较高时,会使前风窗及雨刮片之间冰雪溶化积水,或洗车后水未完全擦净,而隔夜后使雨刮片被冻住。此时若强行使用雨刮器,会使雨刮电机及雨刮片损坏。要待车内温度上升并确认解冻后方可使用雨刮器。

  ·应用塑料除雪铲清除风窗玻璃及后视镜上的积雪,以免损坏玻璃表面及镜面。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