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锐诠释豪华SUV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6:20  新浪汽车

  途锐(The Touareg)是豪华SUV(Sports Utility Vehicle, 运动型多功能车),集越野和运动的各种性能于一身,其全新的设计理念将征服的激情、豪华惬意的舒适、澎湃喷涌的动力、轻捷灵敏的操控融为一体,成为豪华车领域杰出的新的力作典范。

  途锐所配备的4.2升V8发动机,动力十足。其最大功率达228千瓦,最大扭矩达410牛顿·米,电子限速下可达225公里/小时,0到100公里/小时8.1秒的瞬间提速,将同档车型的竞争对手甩在后面。当然,这样出色的动力表现还得益于6速智能手/自一体式Tiptronic变速器的完美配合。3.2升V6发动机也同样强悍,具有162千瓦的功率和305牛顿·米的扭矩。

  4MOTION全时四轮驱动的动力,通过前轴差速器和中央差速器传输进行分配,具有超强的越野能力,即使只剩下一个车轮有附着力时,也能脱离困境。为保证舒适性和高通过能力的良好兼得,途锐配备有连续减震控制系统(CDC),这套空气悬架系统分六档控制车身高度,其中四档能手动调节,可从160-300毫米间调节。在通过崎岖路面时,途锐的离地间隙可升到300mm来增强通过能力;在良好路面高速行驶时,其离地间隙则会自动调节到180mm,以降低车辆重心,降低风阻系数,同时提高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和乘坐的舒适度。

  舒适性是豪华内涵的体现。途锐标配了先进的4区域独立可调空调系统(4C Climatronic),此系统可在四个座位区营造四种不同的“气候”,每位乘客都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空气出风方向、风量和温度。另外,12向可调真皮座椅及可调的座垫、靠背、头枕等,都给驾乘者提供了更完美舒适的乘坐感受。

  车内,至今只在高档豪华轿车上才有的动感而高贵时尚的内饰水平,从舒适的真皮座椅;真皮配桃木的多功能方向盘;到镀铬镶圈的仪表盘,等等,每一个叹为观止的精巧细节都显现出途锐上乘的材质、完美的工艺和高雅的品味。

  途锐具有同档车中最长、最宽的外型尺寸。宽敞的内部空间使前后排座位都有充裕的腿部空间。555升的行李箱更是让途锐成为了理想的5人度假车,而如果放平第二排座椅,行李箱还能拓展到1570升,超大的空间是同级别车中独一无二的。

  途锐在设计中对安全问题考虑周到细致,主动和被动安全性能都达到了最高标准。

  在主动安全方面,途锐完全达到了高档豪华轿车的安全配置。当制动发生时,四轮通风盘式制动器,配合BA(紧急刹车助力)、EDR(制动力分配)、ESP(电子稳定系统),ABS(刹车辅助装置的防抱死制动系统),让这个超过整装质量2300公斤的大家伙马上稳稳立定。

  在被动安全方面,途锐共有6个安全气囊保护乘客的安全:两阶式气囊保护驾驶员和前排乘客,侧气囊置于座位的靠背内,还有两个帘状气囊在情况更为严重时从侧面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可见,无论在哪方面,途锐都最大限度地确保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途锐所获荣誉

  2002年 欧洲SUV类别“金方向盘”奖。

  2003年美国《汽车与驾驶者》杂志(Car and Driver)“豪华级别最佳越野车”;

  日本汽车研究者及新闻工作者学会(RJC)“SUV特别奖”;

  澳大利亚越野车杂志《越野者》(Overlander)“2003年度最佳4驱越野车”;

  美国德克萨斯州“德克萨斯最佳SUV”称号;

  葡萄牙“葡萄牙年度最佳越野车”。

  2004年 《越野》杂志“2004年度最佳四轮驱动车型”;

  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汽车杂志《汽车趋势》(Motor Trend)“2004年美国最佳多功能运动车”;

  澳洲“车轮上的世界——汽车年度大奖”;

  首次成为达喀尔拉力赛指定工作用车。

  2005年1月29日,途锐成功登顶海拔6080米,创造了目前世界上所有SUV能达到的最高海拔的世界纪录;

  《汽车之友》杂志“2005年度最佳运动多用途车车型奖”;

  欧洲权威汽车杂志《auto motor and sport》越野车类别“2005年度风云车”;

  《车世界》杂志“中国汽车群英榜第64期风云榜单上榜进口车型”;

  2005汽车网络评选(net@auto2005)“年度越野车”。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