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驭:新装上阵竞风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4:30  新民晚报

  

  11月24日,上海大众在北京举行盛大发布会,高调宣布其最新旗舰产品帕萨特“领驭”上市。在当前日系群雄纷起,价格标杆一再被刷新的中级车市场,“领驭”作为一款新产品,是否能担负起维护德系车尊严,保持帕萨特中级车市场保有量第一的地位的重任?

  成功转变面孔新

  曾有不少人认为“领驭”不过是将帕萨特的外壳做了一点改变,其本质“换汤不换药”,但是当我们将其仔细打量之后,就会发现这种认识有多么的肤浅。从外形到内在,“领驭”较之帕萨特都是一次成功的转变。

  且不说“领驭”的新生代U形脸、大众最新的双圆造型前大灯以及新颖的尾灯曲线,单就是新设计的后车门,把原来独立于后车门的三角窗包容进去这一项,就必须重新设计生产模具。由此也可看出“领驭”外形的改变决不是那么轻巧,更何况“领驭”采用了那么多在中高级轿车设计领域里极其前沿的设计,也展现了上海大众国内领先的自主开发能力。

  内饰中,“领驭”豪华型采用仅在奔驰SL系列、大众辉腾等豪华车型上,以及LV、Dior、Chanel等豪华时尚品牌所采用的意大利Al-cantara材料。在国产车中,“领驭”是头一家。

  “领驭”的两款发动机都重新进行了调校,最高时速都超过了200km/h,高速性能毋庸置疑,在较大的扭矩范围内能保持较大的扭矩,结合两款变速箱,发动机的性能能够更好地发挥。

  很多人都对丰田锐志的前置后驱津津乐道,但对一个车的操控性能要从整个底盘系统来评价。德国车在底盘系统上的功力强过日本车被人所公认,“领驭”虽然是前驱车,但依靠一向以安全严谨著称德系车的底盘,操控表现丝毫不逊。

  这些众多的新设计不仅让“领驭”能够继续保持在公商务市场的魅力,而且也很能博得个人用户的好感。

  品质提升价不变

  本次推出的“领驭”共有1.8T手动舒适型、豪华型和1.8T手自一体舒适型、豪华型,2.8V6手自一体豪华型和2.8V6手自一体旗舰型等6个车型,售价分别为21.48万元、22.88万元、22.88万元、24.28万元、28.80万元和31.80万元。

  有人说“领驭”沿用了上海大众“高质高价”的上市策略,但从实际来看“领驭”的定价并不算高。“领驭”作为帕萨特系列的延伸,定位略高于目前的老款帕萨特,但“领驭”的价格甚至低于老款。目前老款帕萨特1.8T的售价在21.6万元至26.98万元,2.8V6的价格从28.48万元至33.8万元。

  “领驭”的1.8T的价格定位,和老帕萨特既拉开了距离,又有重合。以价格展示其品质的提升也保住了已有的市场,同时对同级车君威、雅阁产生冲击,并与刚上市的同级车锐志形成了正面的对抗。2.8V6车型的价格具有相当大的杀伤力,将威胁天籁的市场。

  考虑到目前包括马自达6和蒙迪欧等主流新款中级车最低价格均已达到21万元左右,可以说“领驭”的定价,符合大众的“不以价格大做文章”的一惯风格,定价中等,基本未变。但加上其品质的提升,综合性价比和竞争力加强了。

  “领驭”上市将面对锐志、改名“凯美瑞”的佳美、06款雅阁等一批实力不俗的竞争对手,明年8-9万辆的销售目标压力不小,不过业界看法还是比较乐观。截至“领驭”上市当天为止,在没有公布价格的情况下,半月时间上海大众已经收到全国5000多份订单,就是最好的证明。

  朝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