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省油 胜在点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4:30  新民晚报

  日前,由上海通用汽车主办的“心动高效,胜在点滴”的凯越1.6MT节能群英会在全国范围敲响战鼓,开赛首周,来自上海地区的周建英凭借着6.02升/百公里的优秀油耗成绩成为首位周际节能王。获胜后的他兴奋地透露了自己夺冠的秘诀。

  首先,驾车想省油就要切忌心态“急躁”,起步加速一定要“稳”字当头,杜绝大脚油门大脚刹车的恶习。周先生表示,凯越引擎的“低转速高扭矩”特性,保证了驾驶时并不需要靠轰大油门或高转速来获取动力。

  其次,换档的时候,要找到车速、转数和档位的机会点,不要在转速过高或过低时进行换档,以免造成动力传递的不顺畅。他特地强调,车的隔音效果不错时,仅仅靠听引擎声音会让人误判发动机转速,因此需要多瞄瞄转速表。

  第三,车辆保养十分重要,定时到别克4S店进行保养是免不了的。周先生的凯越车况一直保养得十分良好,这也为他夺冠提供了基本保障。还有,一定要从细微处就培养起节能意识:现在气温正合适,就可以不开空调;尽量不额外携带东西,防止增加载重……

  最后,周建英先生还颇为兴奋地说道,凯越的1.6升发动机其实是一款油耗低、污染小的高效发动机,只要注意在平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从点滴中发掘节能的方法,就绝对有能力成为省油的标兵。

  事实上据节能群英会第一周赛后的统计结果显示,在一周内23位车主驾驶在城市综合路况行驶大约300公里,平均百公里耗油仅为7.54升。

  这次也是继2004年大规模组织车主节能大赛之后,上海通用汽车再一次通过节能比拼的竞赛形式,向广大凯越车主宣传“汽车节能”的知识。这不仅仅培养了消费者的节能意识,还提高了用户在实际驾车过程中的节能技巧。据悉,此次比赛的周期将近1个月,所有凯越1.6MT的车主均可报名参赛。佳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