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看完车展想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2: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州车展闭幕了。据官方统计数字,截至11月27日,参加车展的人数为494533人。近50万人涌入车展,可以从另一个侧面证明广东人对车有着较强的购买欲望。

  一位看了车展后到展厅买保时捷911四座跑车的顾客被告知,展厅的车已经被人预定了,销售人员马上联系车展现场的那辆保时捷911,发现也已有人下了订金。该展厅经理告诉记者,车展期间他们卖车很火,以至于有的车款都断了货。

  消费者:更想买车了

  记者连续几日泡在车展现场,发现今年车展的人数较去年有大幅增长,甚至连扶手电梯都要排队上去。一位专程从东莞赶过来的陈先生说,自己原本就想买车,这次到车展现场,一是能够了解比较很多的车型,二是看看现在国际上汽车的发展方向,看了车展后自己更想买车了。在广州从事服装行业的周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想买一辆经济型车,在车展上看完了所有的经济车型后,就决定买车了。从事商业资讯行业,一直想买一辆标致307的刘先生也在车展现场看车,他对记者说,本来是想等着降价后再出手,但结果令自己很失望。因此不想再等了,这两天就去买辆307算了。

  经销商:车展肯定会让我们多卖车

  广东鸿粤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李小姐告诉记者,在车展现场,到他们展台登记买车的有136人。广州锦龙汽车发展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远智告诉记者,广州车展肯定会拉动自己品牌的销量,因为从短期效应看,大型国际车展对销售的拉动力都是不言而喻。广东君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莫秀娟对记者表示,根据以往经验,车展结束后的一周到两周内人们的购买热情会大幅提高。据了解,豪华品牌宾利、法拉利、保时捷等在车展现场都有人订车。

  市场人士:车展赚钱效应明显

  几位业内人士认为,与国内另几个车展相比,广州车展赚钱效应较明显,不少品牌都能接到不少订单,同时,这种效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广东市场强大的消费能力,再就是到了年底,积蓄了一年的购买力也到了集中释放的时候了。本报记者车贵远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