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S店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2:30  新闻晚报

  2005年10月底到11月初,从上海永达集团传来消息,其旗下的宝马、丰田、宝来、绅宝等4S专卖店,先后取得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登记,成为全国第一批获准经销二手车业务的授权4S经销商。尤其是旗下的宝马店上海宝诚更是成为全国首家获准经营二手车业务的宝马授权经销商。

  近年来,随着新车市场的繁荣,中国二手车流通市场形成了一定规模,但由于种种原因,二手车流通一直延续着计划体制的管理模式,发票问题、税务问题、售后服务问题等集中成为制约汽车市场发展的瓶颈。在今年9月初,国家商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四部门联合发布了《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并自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该《办法》的规定,符合一定条件的4S店将被获准正式经销二手车业务(second-handcar),4S店晋升为5S店。

  中国汽车市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市场细分化的程度和趋势越来越明显,市场对“有保障”二手车的需求增长也变得越来越明显。

  上海宝诚市场部经理朱玉成表示,根据新的《办法》,到上海宝诚卖出或者购买宝马二手车,都将体现出4S店特有的规范化服务特点,尤其是购买二手车。一方面客户将获得由上海宝诚开具的正式二手车发票,办理和购买新车相类似的标准化手续,另一方面,视车辆状况,客户还将获得有关售后服务方面的保障。这种凸现授权4S店信用的方式,和原来的二手车流通模式有着根本性的不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