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汽车养护5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2: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的冬天虽然没有北方那么冷,在汽车护养方面也不需要像北方那样花功夫,但还是有几方面是不容忽视的。记者通过走访几家维修店,综合了5个冬季汽车护养要点。

  1、早上启动车要热车

  汽车启动犹如人做运动,有个预热过程。广东冬天的气温虽然不是很低,相对于夏天来说,启动要困难些,而且发动机休息了一晚上,在钢壁上没有有油膜。据维修师傅介绍,预热2-3分钟,可以提高润滑效果,让汽车顺畅地正常行驶,同时还可以节省油耗。

  2、间隔性地启动空调

  冬天要加强对空调的护养,防止空调“感冒”。冬天,车主一般不使用空调冷气,用暖气较多。维修师傅建议,车主最好是每隔一个月启动一下空调冷气,带动空调内氟里昂的运行,这样可以防止在夏季突然使用空调时,让空调感觉不适,导致空调“感冒”。

  3、轮胎气压要略高

  根据“热胀冷缩”原理,汽车的轮胎热天容易膨胀,所以气压要低,以免爆胎。而冬天轮胎的气压就需要高些,具体该加多少?维修站的师傅以面包车的后轮作例子进行了说明,夏天面包车的后轮是2.5公斤/立方厘米,冬天则需2.8-3.0公斤/立方厘米。

  4、轮胎中加入适当氮气

  氮气是种惰性气体,可以使轮胎气压平衡在一定范围内,防止轮胎因气压过高或过低而造成爆炸或磨损。

  5、加防冻液

  广州天气不会太冷,加防冻液的主要目的不是防止水管冻结,而是起“清洁油箱”的作用。加防冻液可以使水箱的水质不产生水垢,以免护水管堵塞。同时,它还可以保持水箱里水的冰点不会太低。

  冬天汽车护养有很多方面,做好汽车的护养,可以减少维修费用,使车保持常新状态。(章利平)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