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湖召开轮胎品质战略大会 年内力争两项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15  新浪汽车

  日前,南京锦湖轮胎有限公司召开了一年一度的锦湖轮胎品质战略大会。在轮胎厂商渐渐把扩大产能和增加销售作为首要任务的市场环境下,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轮胎专家,南京锦湖轮胎依然把产品品质视为企业的生命线。早在2000年锦湖轮胎即在全国轮胎行业率先获得了是由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福特、克莱斯勒、通用)提出的质量管理要求-QS-9000证书,以及由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提出的质量管理体系要求VDA6.1证书,通过了代表当今汽车制造商对其零部件供应商在质量管理方面要求最为严格的标准。

  “产品品质不仅是确保公司竞争力的最为重要的因素,也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在会上,南京锦湖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昌年这样说。作为汽车所有配件中最贴地的部件,轮胎质量的好坏,可以说最“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安全。所以不仅是轮胎厂商十分重视轮胎质量问题,汽车厂商也十分看重配套轮胎的质量。因为轮胎质量造成的安全问题,而引起的轮胎巨头和汽车巨头对簿公堂更成为一时舆论的焦点。

  笔者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处理不合格轮胎的惯例不是销毁而是降价处理,但厂商一般都会将轮胎上的商标磨掉,以示不合格的产品。虽然厂商会注名这些轮胎产品具有一定问题,但是经销商往往由于疏忽,未按规定向顾客作出提示,造成相当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彻底杜绝这一隐患,南京锦湖轮胎的做法是彻底向不合格轮胎宣战。

  在会议上,南京锦湖轮胎发布了“品质革新,品质至上”的战略宣言,以品质谋生存,以品质促发展,以品质获取竞争优势,成为锦湖轮胎发展的战略指导思想。为不放过任何不良品、提升品质使消费者获得更信赖的产品,会议现场近500条生产过程中的不良品被集中销毁,品质至上成为锦湖轮胎对消费者的郑重承诺。

  进入2005年,世界各大轮胎厂商已经全部进入中国。2004年中国轮胎产量同比2003年增长了19%,并且这一增长趋势仍在不断扩大。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优势,锦湖坚持了“品质第一”的一贯策略。在锦湖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0个年头,锦湖轮胎提出了做“顾客满意度中国第一”、“品质竞争力中国第一”的目标。为此,锦湖轮胎再次强化保障“产品质量”的十条基本原则。即严格控制不良率;严格竖立全员质量意识及品质责任心;严格遵守生产过程工艺规程和标准;严明产品质量与生产部门、技术部门、质保部门的责任关系;产品投放市场后严格售后保障体系;统一各部门之间质量问题协作与监督;严格质量检验定期汇报;强化品质管理奖惩制度;加强品质教育与安全宣传;重点保证物流过程中的轮胎品质维护。

  目前,南京锦湖轮胎正在稳步向“顾客满意度中国第一”、“品质竞争力中国第一”的目标前进。南京锦湖轮胎有限公司出品的轮胎产品以可靠的质量赢得了市场的充分信任,目前以年均增30%的销售态势持续健康发展,遥遥领先于其他轮胎厂商。并且凭借过硬的质量,成功为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奇瑞汽车等30多家汽车制造商提供轮胎配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