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乘车保护为何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6:29  京华时报
儿童乘车保护为何重要

没有系安全带的儿童一旦发生车祸就很容易受到伤害

  为什么儿童乘车时必须获得保护呢?因为在发生车祸时儿童本身就会成为一种动力而发挥作用。当车速达到每小时50公里时,一个体重40公斤的儿童就相当于动力达到一吨的运动物体。要是车速增加到每小时70公里,这个动力也就增加到一吨半。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没有系安全带的儿童一旦发生车祸就很容易受到伤害。

  当我们用双臂抱住一个新生婴儿时,我们就会有这样的感觉:必须小心而正确地托住婴儿的头部。因为婴儿的头部很重而其颈椎却十分脆弱。产生这种感觉并不奇怪。因为婴儿的头部重量相当其全身重量的一半!成年人的头部和身体重量的比例就显然不同,头部仅占整个体重的约6%。三岁儿童和六岁儿童头部的比重分别为整个体重的18%和16%,也与成年人有很大差别。

  除了儿童头部比重大需要额外保护外,另一个原因是儿童的颈部肌肉和韧带尚未完全发育。

  有的父母让孩子坐在自己的怀里,用双臂保护着。其实即使在车速很慢的情况下,这种做法也起不到保护作用。显然,如果懂得一个孩子在高速行驶下的轿车内就成为一个极易受伤害的动态物体这个道理,大人们就会把车内的儿童正确的固定在座位上。儿童在乘车时有权利获得保护,他们至少应该像成年人一样受到保护。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