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怕的数据:八成家长驾车不懂儿童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6:25  人民网

  “杀手”如此冷酷 都是家长的“无心”之错

  目前,汽车对于很多人来说已不再是奢侈品。以北京为例,市统计局去年年底发布的数据显示,每100名北京人中,就有11人拥有私家车。但是就在汽车逐渐走向普及的今天,儿童乘坐安全问题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近日调查发现,有八成以上的消费者没有正确的儿童乘坐安全保护意识,甚至有五成以上的消费者表示其带孩子驾车外出时会把孩子安排在最危险的副驾驶座上。专家表示,当前家长对儿童乘车安全的认识还处在萌芽状况,这是由整个用车的大环境决定的。

  可怕的数据:八成家长驾车不懂儿童保护

  案例1:上周五傍晚,方庄一家私立幼儿园门口停了几十辆接孩子的车,从幼儿园走出的孩子从2岁到5岁不等,有的孩子由保姆抱着,大一点的就直接坐在副驾驶位上。在二十辆车中,记者只看到一辆奥迪车配有安全座椅。

  案例2:周一中午11点左右,左家庄小学门口停了不少接孩子的车。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孩子都坐在了副驾座上,尽管家长为他们系上了安全带,但有部分孩子因为身材矮小,安全带的保护也显得有些乏力。而坐到后座的孩子就更自由,连安全带都没有系上。一些孩子还从后座探身趴在司机座上和家长说话,而家长就已经发动车子准备离去。

  案例3:张先生认为最安全的位置是驾驶座后面的位置,所以一家三口出游时,他就会让妻子抱着3岁的小孩坐在驾驶座后面的位置,虽然现在汽车厂家已经多次提醒消费者孩子被抱着坐在车内是很不安全的,但张先生认为人比安全座椅更具有灵活性,车子万一发生碰撞,成人会下意识地护着孩子。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