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波导重返汽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4: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虽然没有接听记者电话,但波导的造车之路却在低调中走得很坚定。昨日,记者获悉,波导已经开始在大学内公开招聘汽车技术人员,波导在上海的汽车研发事业部正在加紧新车的开发。

  众多的消息显示,波导在与南汽分手之后,造车计划一直在低调中进行。一位民营汽车企业的老总从侧面向记者证实,波导的确在为造车到处取经,秘密做着各种准备工作。
截止到记者发稿,波导副总隋波没有接听手机。

  同时,有消息显示,波导已经公开招收汽车技术人员,这些人员主要到宁波晨兴

发动机公司工作。据悉,该公司由波导科技与香港晨兴集团今年4月份合资组建,致力于轿车发动机的研发和制造。据悉,招收的这些技术人员包括发动机、工装技术、精密测量、刀具调试等工种。

  仅仅在几个月前,就有“波导向发改委递交了轿车项目立项报告”的消息传出。其实早在一年前,波导的造车之路已经经历了一次重大的波折。2003年1月,南汽集团成立无锡汽车车身有限公司,同年10月,波导股份的第二大股东波导科技,通过收购无锡威孚和无锡水星持有的无锡车身公司58%的股权,成为控股方,由此进入汽车业。

  但就在去年8月,南汽宣布,波导将1亿多资金全盘撤出,波导也正式从汽车业退出,也宣布了波导第一次造车之路已经被按下“暂停”键。

  目前,以手机为主业的波导正处于低谷期,曾经辉煌一时的手机业务正在为这家

国产手机的老大企业带来亏损。此时转型造车也成为了波导押宝下一个产业的重要手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6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