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华尔街到中国“凤凰城”郗慧林跋涉网络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52  新浪汽车

  Enjoy Learning , Enjoy life ,在北京东方广场的东 2 座三层的校园在线教育集团总部,传奇美女郗慧林正是这样快乐地享受着她的创业人生。作为中国国际教育产业投资集团和终生领导艺术管理学院创办者、董事会主席,以及校园在线教育集团的CEO ,郗慧林掌控着集团旗下共计 6000 万美元的企业资产。

  [关注]凤在网络

  “一个美国中年商界精英:内伊姆 (Farzad Naeim) , 20 年前以传统的上课方式获得南加州大学工 程学 博士学位。不过在 20 年后,当他决定取得法律学位时,却不选择在教室里听课。他可以在洛杉矶家中,在夜间等两个孩子入睡之后,或者在千里之外的出差途中,透过电脑参加课程”。这是路透社一则关于美国网络教育市场报道中描述的事例。

  如今,美国人对网络教育的需求呈急速窜升之势,在这个网络技术的发源地,网络教育带来了相关企业利润快速增长。这个国家的财经类媒体纷纷采用《在线教育大行其道,教育企业财源滚滚》之类的醒目标题报道网络教育的兴盛景象。而事实情况也是如此——美国最大的网络学校凤凰城大学有 60 个校园 , 学生遍及美国各地,每季的净收入成倍增长。从事网络教育的公司被商业周刊 (Business Week) 等权威媒体归入为未来最具成长力的商业企业。

  同样的商业图景也在中国迅速蔓延,网上在线学习已经成为中国城市青年接受教育的重要途径,网络教育企业迅速发展。根据有关调查报告显示: 2004 年中国网络教育市场规模已达到 144 亿元人民币。但是当国内外的媒体集中探讨中国的网络教育,寻找中国的“凤凰城大学”时,他们惊呆了:在中国目前网络教育做得最好的人,竟是一位靓丽到令人目眩的女子——校园在线的首席运营官,郗慧林。

  打开校园在线教育集团、终生学习网地址为 www.eiedu.com 的网页,明蓝色和桔色交织的活力气息迎面扑来。从企业架构来看,这是一家精心构建的网络教育企业,朗文成功英语、终生领导艺术管理学院、知识·财富会所三大主营业务相辅相成,它组合国内外优秀教育培训资源,为学员提供英语、管理培训等终生受益的教育服务。在这个虚拟的网络校园里,无论你是青春韶华的年轻学子,还是步入职场快行线的白领一族,或者已经是财富精英级的人物,在这里你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学习方式和氛围,在网上校园里找到自己的学习伙伴,校园在线已经成为吸引中国网络学习者的乐土。

  在中国,企业的个性往往决定于它管理者的性格,校园在线亦是如此。桔色象征温暖、蓝色代表智慧,这家网络企业的女掌门郗慧林正是这样容貌如日出般靓丽,思维如夜空般深邃的。

  关于这位传奇美女的故事,几乎已经被媒体当作神话一样广为流传: 14 岁成为北京师范大学的少年大学生; 18 岁当上中国最年轻的大学英语教师; 20 岁辞职经商,踊跃代理国际知名品牌在中国的营销并在国际贸易中崭露头角; 21 岁她赴美闯荡华尔街,在美国纽约与芝加哥两地成立了与 First Chicago Bank's First Option 联合的公司,为中国多家私有及国有公司提供资产管理服务, 23 岁,她以香港和加州硅谷为基地,创办并运营 Gardism 投资公司,负责管理在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及其境内投资业务,在金融投资领域开始长袖善舞的冲浪,成为享有“金手指”美誉的理财顾问。 8 年前的 1997 年,她回国创业,成立北京第一家针对中小学最终学习引导的“育才国际远程教育网”和针对大学和成人的北京校园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