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新马自达62.0的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25  重庆晚报

  由内到外散发着动感飞扬的活力,这几乎是所有M6车主对这匹“马儿”的一致评价。如今,历经熔铸锤炼,这匹良驹重新焕发“新”的活力。今天,它就被牵到了我们的试驾活动现场,将驮着试车手体验一段春风得意“马”蹄急的驾驭快感……

  新马自达6重装出击中级车市

  中级轿车市场历来被各大汽车厂商们视为兵家必争之地,因而竞争也最是白热化。步北京现代NF御翔、一汽丰田锐志后尘,一汽轿车新马自达6于今年国庆前夕重装上市,意在跑“马”圈地,巩固自身的市场地位。

  新马自达6的“新”主要体现在:提高了车身的刚度和强度,同时车身外观、配置等都有了较大变化,同时降低了油耗,而市场定价基本维持先前水准。一句话,性价比优势更加明显!由此也显露出该车再度冲击国内中高级车市格局的咄咄逼人之势。

  而据一汽马自达市场部人士透露,这种气势正逐渐演变为市场的胜势:自9月底全面上市以来,该车销售行情看好,截至目前全国交车数已逾5000台,还有更多用户等着提车,而要完成所有实际订单至少要等到年底,厂家则已实行加班制度,力求扩大产量满足市场需求。

  记者吴键

  性能参数

  长/宽/高(mm4670/1780/1435;轴距(mm)2675

  发动机型式: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喷射汽油全铝合金发动机;排量(毫升)1999

  最大功率(KW)108/6500;最大扭矩(N.m)183/4000

  变速器型式:5速Activematic手动自动一体变速箱

  油耗(L/100km)6.0(90公里等速)

  相关资料

  试驾车型:一汽轿车新马自达62.0

  试驾地点:北部新区金山大道

  车辆提供:重庆万事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外观内饰:更显成熟风范

  尽管外观不是新马自达6改进的重点,但新采用的雾黑头灯设计、蜂窝网状前格栅以及前保险杠下部通风孔镀铬装饰条,仍然算得上是几处匠心独运的点睛之笔。正是这些恰到好处的细微改变,使新马自达6的运动风格更加纯正。

  内饰的改动则是显而易见的:摈弃了原先大量采用的金属质感面板,以黑色带有暗纹的装饰板取而代之,并配有金属镶边;中控台方形按钮排列整齐,变速箱依旧采用蛇形挡槽设计,但底座部分增加了金属边框;真皮座椅也被刻意镶上了黑边。可见,“镶边”手法正是该车内饰升级的神来之笔,目的在于使整车风格看上去更加成熟大方、精致豪华。

  车身悬架:强调运动血统

  数据显示:新马自达6的轮距加宽了50毫米,而车身重心降低了20毫米,别小看这20毫米,在过弯时它可以使侧倾明显减小,再加上改进后的前双横臂、后多连杆悬架,新马自达6进一步巩固了它的弯道之王的地位。试驾过程中的一次60公里急转过弯,就很好地验证了它的这般身手。

  此外,车身很多部位都经过重新设计。车身刚度得到大幅提升,再加上加厚的隔音材料,传到车内的噪音和共振明显降低;多辐式轮毂及低扁平比轮胎的使用,不但提升了视觉效果,对提高操控性也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有韧劲的方向盘、很短的换挡行程,以及传递出很强回馈力的踏板,所有这些都清晰地传递出该车骨子里的运动血统。

  驾驶操控:灵敏迅捷见长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马自达6虽然仍采用2.0L和2.3L两款4缸汽油机,但其含金量却大幅提升。而我们这次试驾的2.0L车型,装配的发动机型号已由LFD变成了LFX,一字之差却增加了S-VT(VVT)可变气门正时、VIS可变进气歧管、电子油门等一大堆装备,相应地,功率从99kW增至108kW,最大扭矩也增至183Nm。为了在外观上以示区别,新马自达6采用了左右分立的双排气尾管设计。

  实际驾驶过程中,明显感觉得到该车动力的提升,仅仅9.7秒,我们的试车手就驾驭着它由静止冲刺到了100km/h。这样的表现肯定会让那些被远远甩在身后的其他车主们眼红。当然,除了发动机的功劳,新马自达6换用的5速自动变速器也是功不可没。得益于发动机和变速器珠联璧合的配合,动力提升的同时,油门的反应也更顺畅,尤其是油门响应的滞后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同时换挡时的冲击也显著减小。

  既是如此,难怪我们的试车手驾着这匹“马儿”在平坦宽阔的金山大道上,信马由缰,快意驰骋,感觉如此之爽!

  记者吴键

  网络编辑:翁正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