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0:18  新浪汽车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是一所由中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共同创办、专门培养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的非赢利性中外合作高等学府。学院成立于1994年11月,作为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先驱,学院最早在中国大陆开设全英语教学的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和高层经理培训课程(Executive Education)。

  学院恪守“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校训,以国际化为特色,坚持高质量办学, 经过十年的辛勤耕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课程及学位已获得了国际工商教育权威认证系统EQUIS的认证,并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正式认可。

  自2001年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连续跻身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商学院100强排名,成为中国大陆唯一一所获得世界排名的商学院。2005年1月24日,权威的英国商业媒体《金融时报》公布了其2005年度全球MBA排行榜,1994年11月成立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居第22位,蝉联亚洲第一,其名次继去年猛升37位后,今年又猛升31位,创下了MBA教育的中国奇迹。作为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先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开设了中国大陆第一个EMBA课程。今年10月,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最新排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课程跃居全球第13位,并连续5年进入全球50强,是中国大陆唯一进入此世界权威排名的商学院。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使命是:为中国培养立足本土、面向世界、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具有参与国际合作与国际竞争能力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为中国经济发展服务,并促进中国经济融入世界经济。

  学院双方的办学单位包括拥有百年历史的上海交通大学和efmd(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欧洲管理发展基金)。efmd是管理教育和培训的全球性合作组织,致力于管理教育培训水准的提高。上海交通大学和efmd对学院的创建和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成功是见证中国与欧盟全面合作的里程碑,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在教育领域的标志性示范窗口。2003年10月13日,《中国对欧盟政策文件》提出,要“办好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培养更多高级管理人才”。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比肩世界,服务中国。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